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欧锦赛期间消防队呼吁球迷防火

欧锦赛期间消防队呼吁球迷防火

伦敦消防队为欧锦赛期间防范醉酒酿火灾事件引发的海报,建议饮酒观战的球迷叫外卖果腹而给自家厨房发张红牌。

看足球跟防火有什么关系?

从伦敦消防队(LFB)采取的特别措施来看,似乎关系很大:2012欧锦赛期间消防队制作印发的一张海报不光有英文版,还译成7种语言,提醒在伦敦的外国球迷在电视机前边喝酒边观战时,别忘了关厨房的炉子、灭烧烤炉明火,以免酿成火灾。

这是LFB第一次印发外语版的海报,希望能引起伦敦大量不识英文的外国人重视预防家庭火灾。

消防队指出,这并非杞人忧天。有数据显示伦敦每天有两起家庭火灾是居民醉酒后酿成的。

数据还显示,火灾的遇难者中有四分之一体内有酒精;而跟酒有关的火灾中超过一半是因为相关人士睡着了。

消防队承认,印发外语版海报是受了BBC一则报道的启发。这则报道说,按照在伦敦居住的法籍人口来看,伦敦称得上是法国第六大城市。

这从一个角度形象说明了伦敦作为国际大都市,其人口组成高度多元化,火灾不分国籍。

为欧锦赛特制的防火海报上,汉堡包上方只有一个字,“进球”(Goal)。这个字被译成法语、波兰语、乌克兰语、德语、俄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

英语版的海报将主要张贴在伦敦市中心各酒吧的厕所里,外语版的海报则寄到在伦敦发行的相关的外语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