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关于国际足联调查报告的猜想

关于国际足联调查报告的猜想

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称报告是笑话

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称国际足联公布的腐败调查报告就是笑话。调查人迈克尔·加西亚表示该报告材料不全破绽百出。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将分别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行。国际足联面临申办涉嫌腐败的指控。

昨日一份由德国法官埃科尔特执笔的调查报告声明申办过程公平合理,但是调查人加西亚却在报告发表后一个小时就提出异议。

谁之责?

加西亚作为足球界的局外人从来没有看过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他受国际足联委托进行调查,并认为报告应该对公众公布。

但是,负责执笔报告的德国法官埃科尔特却坚持机密性。最终国际足联做出回应,表示埃科尔特将对报告作出一份全面评估。

加西亚何许人也?

  • “我的工作就是严惩作恶的人”——迈克尔·加西亚
  • 美国律师加西亚是国际足联调查报告的幕后人。他曾受前美国总统布什的委托,与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结婚,被禁止进入俄罗斯。

美国和德国拥有不同的法系,这也许就是调查人和执笔人分歧产生的根本。而加西亚却称分歧产生的原因是因为对各方面材料和分析的严重误解,这威胁到国际足联和调查报告的诚信。

未来局势?

面对舆论呼吁要求国际足联进行改革,原本寄希望这份调查可以推进改革,现在看来什么也不会改变。

国际足联行事的秘密性使得外界所有指控无所对质,就像加西亚的指控一样无凭无据。

国际足联希望报告画上句号,但是却激起了更大的水花。

(编译:犁力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