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欧锦赛:英格兰新星意外首发 打乒乓球放松

欧锦赛:英格兰新星意外首发 打乒乓球放松

英格兰小将张伯伦意外首发。

乌克兰当地时间6月11日,在首场欧锦赛小组赛中,英格兰队凭借莱斯科特的头球破门与法国1-1战平。

对英格兰球迷来说,此役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先发登场的张伯伦,18岁又301天的阿森纳球员成为继鲁尼后欧锦赛首秀第二年轻的三狮国脚,也是欧洲杯史上第六年轻的球员。赛后,张伯伦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张伯伦表示之前并没想到自己会首发登场,“现在就能够代表英格兰队征战世界大赛,真是没有想到。不过,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和比赛,我希望机会到来时我能够把握住,就像我今天做的一样。”

法国队此战之前21场比赛,因此被外界普遍看好。谈到本场比赛,张伯伦说:“法国队是一支强队,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很出色,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我的任务就是多跑动,利用速度冲击法国队。诚恳地说,今晚只让法国队进了一个球,这算是个不错的结果。这跟全队的努力分不开,我不希望大家把重点放到我身上”

本场比赛,张伯伦出场77分钟,传球24脚,并多次利用速度给法国队制造威胁。谈到自己的表现,张伯伦说:“我只有18岁,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当然,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有这么多经验丰富的队友并肩作战,我非常高兴。球队的氛围很好,教练懂得如何把大家捏合在一起,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球员们则把足球放在首位。训练比赛之余,我们还会进行乒乓球、游泳等活动,调节紧张的节奏,我确实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谈到拿到一分后的小组局势,张伯伦说:“平局是个不错的结果,我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大赛的第一场总是很关键,虽然没拿到三分,但一分也是令人满意的。”

英格兰后腰帕克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今天比赛节奏确实有点慢,我想这是双方都想谨慎一些的表现。拿到一分是个不错的结果,希望我们的表现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