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欧文:离开曼联图双赢 留在英超为孩子

欧文:离开曼联图双赢 留在英超为孩子欧文认为斯托克城适合自己风格。

欧文终于落户斯托克城。他在接受BBC专访时说,这是“曼联的战略调整”,也是“个人发展的选择”。他直言,留在英超“为了四个孩子”。

似乎风光不再、但依然令人瞩目的欧文在说起离开曼联时,也相当坦率。

斯托克城

他透露,选择离开曼联,“一部分是由于个人状态”,主要因为“弗格森在上赛季对未来发展的战略调整”。

曾经在英格兰风光无限的这名前锋说:“曼联瞄准了范佩西之后,由于前锋在球队都是有排名座次的,所以我走人也就成了很自然的事儿。”

欧文表示,当他注意到这些变化的时候,他觉得“也是该走人的时候”,“该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寻找一家自己能融入、并适合自己踢球的风格的俱乐部”。

欧文笑了笑说:“确实,要找的这家俱乐部得在所有地方都我和般配才行。”

欧文直接了当地说:“这就是我为什么来这儿(斯托克城)的原因。”

留在英超

对外界传言欧文留在英超是因为“尚有未完成的目标”,这名32岁的球员“没概念”。

欧文解释说,“大部分可能与我曾经在国外踢球有关”。

他说,尽管他在皇马踢球也“很享受”,但“还是更喜欢英超”。他加了一句:“再说我有四个孩子,孩子上学、和安顿家里也是我做任何决定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他说,他希望效力的俱乐部是一家“踢球时能感到很兴奋”、并且“球队成绩也蒸蒸日上”。他补充说:“这家俱乐部的主教练也很重要,我和普利斯(斯托克城主教练)就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相互感觉。”

欧文笑着说,他知道在加盟曼联前,斯托克城的主教练普利斯就盯上他了。

他希望自己的“大赛经验和进球”能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并“将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猜测

对于没有上场机会、但依然留在曼联多年给外界的猜测,让欧文不以为然。

他说:“足球这个行当里充斥着太多揣测。”

欧文说:“只要有一段时间不能上场,外界就会发出各种猜疑的声音。我要做的就是不要对这些猜测太当真。毕竟,我在曼联还是踢过很多场比赛,包括杯赛决赛。”

欧文表示:“应该说,我在曼联的日子还是很愉快的。”

欧文说:“外人其实都不十分清楚我在曼联的生活。”

他透露,加盟曼联的头两个赛季“踢了很多比赛”。随后主教练弗格森主动要求续约,说明“我还在他的重点球员之内”。在第三个赛季长时间伤病后,“给人留下了长时间没比赛的印象”。

欧文笑笑说,尽管他现在“不再18岁,也不再是英超最快的球员”,但“还有潜能尚待发挥”。

欧文稳健地表示,“除了我的家人和哥们儿们,外人没有人真正了解我”。

他说:“就像很多人从报纸、电视上了解贝克汉姆、鲁尼,还以为自己特了解他们。实际上,这些人对贝克汉姆、或是鲁尼如何日常做事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