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莫耶斯:叹时运豪门梦破 盼执教心情迫切

莫耶斯:叹时运豪门梦破 盼执教心情迫切

莫耶斯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现出对复出的迫切心情。

被曼联解雇后半年都没声响的莫耶斯终于张口说话,并接受BBC体育主编罗恩的独家采访。他希望放出的信息是:“我已经准备好重新执教了。”

莫耶斯说:“我已然享受够了赋闲的时间,但我还得等最适合我的去处,马虎不得。”

曾经在古迪逊公园稳扎稳打的莫耶斯继任曼联主帅后,不到十个月就被炒鱿鱼。

现在苏格兰人感觉,必须修补自己的名声的时间到了。

他说:“我是个雄心勃勃的人。要不是当初有去曼联这家同样雄心勃勃的俱乐部的话,我是绝不会离开埃弗顿的。”

莫耶斯至今还在抱怨曼联没给他足够时间。他说:“我希望我执教的下个俱乐部能给我时间建设球队,毕竟打造球队是我最擅长的。”

莫耶斯再说一句自己的卖点:“我还觉得自己有发现有天赋的球员的慧眼,不光只是针对年轻球员。”

莫耶斯拿自己曾经执掌的那家并不财大气粗的埃弗顿说事,并认为自己多年的稳定战绩让他成为弗格森点将的红魔新帅。

莫耶斯:叹时运豪门梦破 盼执教心情迫切

莫耶斯说自己有识天才球员的慧眼,并拿培养鲁尼说事。

但现在莫耶斯太想“复出”,并说就算是到海外执教也行。

还是想在英格兰执教的莫耶斯说:“有几个人跟我联系过新工作,但最终都没成行,没人跟我说,这份工作是你的了。”

认为自己能看得准的莫耶斯说:“我需要多一点时间准备好,而且我的感觉也必须得对才行。”

虽然莫耶斯承认,在执教曼联期间,他很享受欧冠比赛,但对于他的下份工作,他的态度是“打不打欧洲比赛都行”。

无事可做的莫耶斯整个夏天都在到处游玩,有时也参加些个教练研讨会。他说:“这是我三十年以来第一次如此放松。”

尽管莫耶斯对被炒后曼联到底补偿给他多少钱三缄其口,但他至今仍对曼联炒他的方式耿耿于怀。

莫耶斯:叹时运豪门梦破 盼执教心情迫切

莫耶斯在曼联短短执教生涯里,从弗格森“钦点”变为球迷“公敌”,但他至今还强调曼联没给他足够时间。

他说:“我签的可是份六年的合约啊,结果他们根本没给我圆梦的机会。”

他透露说:“即便当时一直屡战屡败,但我从来没意识到俱乐部会赶我走。丢了工作的感觉很难受。”

对于现在的曼联主帅范加尔,莫耶斯有意无意地警告说:“范加尔无愧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但曼联的差事不好干,俱乐部应该给足他时间。”

不过,莫耶斯对范加尔并不待见、且最终走人的维尔拜克打抱不平。他说:“维尔拜克不光是我在曼联时大赛一定要用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是曼联自己培养出来的英格兰球员。”

对维尔拜克走人感到莫名惊诧的莫耶斯同时感叹当年埃弗顿给予他的足够时间。

他说:“我接手埃弗顿的时候,他们就在降级区边缘。我对埃弗顿的执教感到无比自豪,他们给了我十年的时间。”

莫耶斯现在除了真心感谢当年埃弗顿俱乐部主席和董事会给他的支持和耐心外,他颇有感触地表示:“足球里最重要的一个词就是‘时间’。”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