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曼城欧冠落败 “若出线是奇迹”

曼城欧冠落败 “若出线是奇迹”

曼奇尼承认说,自己的球队如果能够打入淘汰赛阶段就是个奇迹。

曼城在周三的欧冠比赛中以1-3输给阿贾克斯之后,教练曼奇尼承认说,自己的球队如果能够打入淘汰赛阶段就是个奇迹。

目前曼城在三场比赛之后仅积一分,居D组倒数第一。该队目前只剩三场小组赛。

这位意大利人说,“这是我的错,因为我为比赛准备的太差。目前有一支球队积七分,一支队积六分,还有一支队积三分。(如果出线),那就是奇迹。”

在本场比赛中,曼奇尼改变了策略和阵容安排,后卫里查斯对于意大利人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他说,“(安排三名中后卫的做法)不是我们经常做的。这是我们在使用五人防守策略情况下的第二次失败。”

里查斯说,“这是个很困难的体系,因为我们不习惯。我认为球员们更倾向于四名后卫的战略。”

然而曼奇尼并不认为这种改变导致失败。他还说,“我们有五分钟换成了只有三名后卫的安排,但是我们在场上都是11名球员。”

他说,“我认为三名、四名、五名、六名还是七名后卫都不重要。如果有人希望把这个作为借口,那可以。但是这不是原因。”

曼奇尼还说,“如果你有在欧冠比赛的精神或者水平,你就可以。如果没有,你就不可以。这是问题。策略并不重要。”

阿贾克斯在击败曼城之后,上升到小组第三,而多特蒙德和皇马则分局前两名。

曼城将会在11月6日和21日主场分别迎战阿贾克斯和皇马,12月4日客场挑战多特蒙德。

如果无法改变局面,这将会是上赛季的英超冠军连续两个赛季无法进入淘汰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