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维尔希尔:阿森纳实力仍一样强大!

维尔希尔:阿森纳实力仍一样强大!

维尔希尔相信阿森纳依旧拥有强大实力。

本赛季重返赛场的阿森纳小将维尔希尔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时时想着夺冠就不是阿森纳”!

复出后首先参加阿森纳捐助的大奥德蒙特街儿童医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一个新病区启动仪式的这位年轻的枪手表示,这不仅是他和队友们的荣耀,也要感谢整个俱乐部和阿森纳球迷对这项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

维尔希尔平静地说:“我现在也是孩子的父亲了,我非常能理解那些饱受病痛孩子们的家长的心情。”

他说:“能帮助这些患病的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将是我一生乐于做的事情。”

维尔希尔形容自己的孩子是他“在黑暗中的一道曙光”。他说:“当你看到他的时候,所有的烦恼和担忧都会马上烟消云散。”

他说,他当时都忘了伤病给自己带来的烦恼,并说他的孩子“是家里的主人”。

伤病15个月后重返赛场在对阵QPR的比赛上首发,维尔希尔的比赛状态让业界和球迷“叹为观止”。维尔希尔说:“我也感觉很怪。”

他回忆说,他重返比赛的早上,就在训练基地受到阿森纳球迷的巨大鼓舞。他说:“当我重新找回状态,完成第一个攻击后,我就不知不觉地融入了比赛。”

对于他伤病期间法布里加斯、纳斯里和范佩西这些曾经阿森纳的核心球员都纷纷“另谋高就”,维尔希尔严肃地说:“相信我,我回来之后感觉,阿森纳球队的实力还和以前一样好,如果不是更好的话。”

这名小将肯定地说:“仔细看阿森纳球队里,我们有很多很有天赋的球员。”

夺冠

维尔希尔毫不犹豫地说:“我们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夺取英超冠军!”

他说:“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每天、每周都在尽自己的全力。如果不是至少为了夺取联赛冠军的话,那阿森纳也就不称其为阿森纳了。”

维尔希尔表示,所有阿森纳球员和球迷一样,“都急切希望能尽早捧回奖杯”。

他煞有介事地说:“当我结束职业生涯进行回顾的时候,我不想只说在联赛排到了第几,而是要以奖杯说事。”

刚刚重返英超的维尔希尔马上得到了英格兰国家队的邀请。这名小枪手说:“是有点儿太快了!”

他表示,重新身披英格兰战袍,将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他说:“现在英格兰国家队的队友很多也都是新人,踢球的风格也和以往不同。”

维尔希尔平静地说:“能入选国家队当然荣幸,我希望也能很好完成国家队主教练(霍奇森)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