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帕度:干足球就得来纽卡斯尔

帕度:干足球就得来纽卡斯尔

帕度认为,纽卡斯尔可以在比赛里与豪门争高下。

纽卡斯尔主教练帕度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喜鹊虽然不财大气粗,但可以在比赛上和豪门一争高下。

帕度说:“我喜欢纽卡斯尔这座城市,如果你是干足球这行的,再没有什么地方比来纽卡斯尔执教更好得了!”

这位和纽卡斯尔俱乐部续签了八年合约、几乎创下了英超主帅签约长度记录的主教练回忆说,他两年前开车初来纽卡斯尔签约时,还感觉“胆战心惊”。

他说,签约后的比赛给他很大压力,“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总是至关重要的”!

帕度分析说,他的前任、喜鹊的前主帅休顿“干得很出色”,但他“并没有被吓倒”。

他说:“我当时就想,如果我对自己、对自己为纽卡斯尔的规划和既定目标有信心的话,球员们会认同我的想法,和我一起同舟共济的。”

帕度承认,在执教纽卡斯尔之前,他只不过是来过一、两次。他说:“我是从电视里才得知,足球对于这座城市、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有多重要!”

帕度说,喜鹊球迷对足球的热情,“极难用言语来表达”。

他笑着说,当他看到几乎所有的喜鹊球迷都“装备齐全”,他“被震撼住了”。他说:“这也就是为什么任何一支球队来到纽卡斯尔比赛,都很难获得胜利。”

帕度表示“民心可用”。他说:“那股从看台上‘冲进’比赛现场的喜鹊球迷的巨大热情,对于我这位主教练来讲,绝对是致胜的武器。”

续签了八年在英超“闻所未闻”的长约后,帕度平静地说:“俱乐部老板阿什利相信,我就是他心中主教练的不二人选,而且球队的战绩一直不错。但我也知道,我肩上的压力会一直存在。”

帕度认为,他现在也可以和能长期执教英超球队的埃弗顿的莫耶斯、曼联的弗格森、以及阿森纳的温格相提并论了。

他说:“给了我这么长时间来执教球队,我就可以有时间在球队实施自下而上的发展。”

同时,帕度指出:“我的核心始终会放在一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我们表现得并不那么出彩,尽管球队的战绩一直很连贯。”

帕度承认,欧洲联赛一完就打英超的繁忙赛程,让他和球队“有些招架不住”。

在谈好喜鹊的球员时,帕度抛出一句:“如果要让我卖掉一名明星球员的话,我就得再买回来两个,就这么简单!”

他说:“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留在英超联赛里。”

帕度表示,要说多有钱,纽卡斯尔永远不是曼城、切尔西、曼联的对手。

但他说:“如果我们不懈努力,坚守自己的信条,我们可以在赛场上和这些豪门一绝高下。”

帕度表示,上赛季纽卡斯尔在英超排名超过切尔西,“几乎实现目标”,“我们还应继续这么做下去”。

帕度最后说:“我是纽卡斯尔主教练,如果我都不相信我们能赢得每一场比赛,我就不该在这个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