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贝尼特斯:只顾眼前 心无杂念

贝尼特斯:只顾眼前 心无杂念

代管执教切尔西的贝尼特斯在说起在斯坦福桥的前景时,感觉很淡定。

代管切尔西争夺世俱杯的主帅贝尼特斯在日本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他不介意把帅权交给瓜迪奥拉,并称兰帕德是名“精彩的球员”。

贝尼特斯开门见山地说,他签的就是“六、七个月的合同”,“压根没想以后会怎么样”。

这位资深的英超主帅抛出一句:“好在我干的这行是足球。在足球里,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西班牙人笑着调侃说:“现在是个人就张嘴瓜迪奥拉,闭嘴瓜迪奥拉。可瓜迪奥拉就一个人,他只能执教一家俱乐部,而现在曼联、切尔西、曼城等等英超豪门们都在盯着他。”

贝尼特斯说:“反正最后有一家俱乐部会得到瓜迪奥拉,但现在这个天机谁也不知道。”

他接着进入正题说:“反正我知道作为英超主教练,最重要的就是抓住时机。如果瓜迪奥拉来了,能给切尔西带来无穷无尽的奖杯,让切尔西继续称霸欧冠,我反正无所谓。”

针对日前兰帕德说自己还能继续在英超领先两、到三年,贝尼特斯很有城府地表示,兰帕德能否下赛季后继续留在斯坦福桥,由于他自己是否还是主帅尚有太多变数,这个问题“应该问下任主教练”。

贝尼特斯说:“要想让我现在就说兰帕德的未来,我只能说我不知道。”

贝尼特斯说:“包括我在内的以往切尔西的主教练们,都承认兰帕德是名精彩的球员,这是毫无疑问的。”

这位前红军主帅表示:“单说兰帕德作为球员的品质,他肯定没问题。”

贝尼特斯强调:“到时兰帕德的去留是否还是我能决定的了的,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他解释说,切尔西俱乐部对自己球队的发展“有自己的章程”,“我只能代表我个人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