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坎贝尔:英格兰国家队门槛太低

坎贝尔:英格兰国家队门槛太低

坎贝尔认为,当下有些英格兰球员连自己球队的首发都进不了。

前英格兰球员坎贝尔(Sol Campbell)向BBC直言,之所以英格兰在国际大赛上难有起色,就是因为“英格兰国家队门槛太低”!

他说:“很多年轻球员还没在俱乐部踢出点儿名堂来呢,居然就能堂而皇之地效力国家队!”

自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五月执掌帅印以来,已经启用了14名英格兰年轻球员,并且23岁以下的小将居然占到11位。

这让前英格兰后卫坎贝尔感到困惑。他说:“有些年轻球员确实太早就被选入国家队了。”

他说:“问题是这些年轻球员还没在联赛里怎么样呢,就直接到国家队踢球了。”

他分析说:“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英格兰国家队的成绩拿不出手了,这就是症结!”

这名老将最初在1996年被选入英格兰国家队时,已经在热刺整整效力了三个赛季。此后,坎贝尔总共效力英格兰达73场比赛。

这名38岁的老将说:“我开始国家队职业生涯的时候,已经在满满地打了18个月联赛。”

这位之前还参加国家队训练、并代表英格兰青年队比赛的球员直言:“现在的世道好像是,只要你在俱乐部踢过几场比赛、进了几个球、有过那么几个精彩堵截和助攻,你就突然之间可以大摇大摆地走进英格兰国家队了。”

相比之下,今年走进英格兰国家队的15名球员里,几乎没有几个球员有什么联赛经验,甚至还有球员连英超都没踢过。

坎贝尔说:“我始终认为,能有资格为国家队效力是最荣耀的事情。”他认为,有资格栖身国家队的球员,“至少要有顶级联赛经验”。

他指出,现在有些进入国家队的球员,“甚至都进不了自己球队的首发阵容”。坎贝尔说:“这是不对的!”

坎贝尔说:“一旦效力国家队,球员们就觉得自己是最牛的了。但实际上他们并没那个本事,所以国家队成绩不好也就不奇怪了。”

执教

今年五月挂靴的坎贝尔表示,在20年足球生涯后,他计划选择成为一名主教练。

现在在威尔士足协旗下从事执教的坎贝尔认为,他从事执教将鼓励更多黑人投身这项职业。

他说:“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也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主教练。我已经有足够的比赛经验了。”

他说:“我需要有更多黑人在未来四到五年内拿到执教牌照,希望到时整个教练队伍的情形会大不一样。”

坎贝尔质疑,为什么有那么多黑人球员的联赛里,却出不来几个黑人主教练。

他以因斯为例说:“因斯在做球员时那么辉煌,但执教经历并不顺畅。”

他指出,有些白人主教练尽管做球员是一般般,但从事执教后却非常出色。他说:“每每看到这种情况时,我就要问,这是为什么呢?”

坎贝尔还对近期对比赛过程中的种族歧视言论的处罚表示满意。

他说:“现在出了问题球员们就会马上举报,这是好事。”

坎贝尔表示,要想在足球比赛里消除种族歧视,“人们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