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克里希:在英超踢球“像天堂”

克里希:在英超踢球“像天堂”

曼城球员克里希表示,退役后也会生活在英格兰。

曼城球员克里希在日前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在英超联赛踢球于他而言,“就像是在天堂一样”。

这名法国球员说:“我喜欢这里的英国文化、和英国人。”他笑着表示,尽管他这么说听起来“很简单”,但“英格兰对于像我这样的职业球员来讲,就像是天堂一样”。

这名曼城球员说,虽然英格兰的天气“确实不怎样”,但他真心喜欢这里。他说:“我相信,即便我退役以后,我也会选择在英格兰继续生活。”

克里希在加盟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里,阿森纳就以不败战绩夺取了英超冠军。他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当时亨利还跟我说,你确实很幸运,能一来就见证了俱乐部夺取联赛冠军。”

克里希说,由于他当时只有17岁,所以他感觉自己夺取更多奖杯的日子还来日方长。但此后,阿森纳至今为止,八年都再没有揽入一座奖杯。

克里希说:“我现在想想当时亨利说的话,我还真是很幸运!”

这位目前效力曼城的球员说,在他“刻苦踢球、并耐心等待”后,他终于在上赛季身披曼城战袍再度举起英超冠军奖杯。

法国人说:“足球比赛是个很搞怪的东西,任何人也不能预测比赛结果。”

他表示,作为球员,不管战绩如何,以及外界如何揣测,就是要“好好踢球,刻苦训练”,让自己“不要有任何遗憾”。

曼联

克里希认为,本赛季“曼城到目前的成绩还不错”。但是“和上赛季有明显不同”。

这位曼城球员说:“上赛季的比赛,从从始至终都异常精彩,而且我们在比赛里场场都表现得很强大!当时的任务就是要把最后四、到五场比赛踢好,圆满结束赛季。”

相比之下,克里希认为,本赛季从一开始“曼城就面临挑战”。就目前曼城与曼联积分相差数分,克里希说,不管外界怎么评价,“我们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缩小差距”。

克里希分析说,曼联本赛季“踢得很猛”是“不出意外的”。

他表示,由于上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加之又是将奖杯输给同城死敌,“这些对球迷和球员都会有很大刺激”。

克里希说,作为一支英超豪门,曼联在过去二、三十年里“通晓夺冠技巧”,而曼城必须“在本赛季重新开始”。

克里希说:“我们要重视曼联的一举一动,确保在赛季结束时,曼城还是冠军得主。”

世界杯

克里希表示,能在自己体能、年龄最佳的阶段参加世界杯“令人兴奋”。

他认为,法国拥有众多实力超强的球员,并且越来越多的法国球员来英超打比赛,“能在世界上最棒的联赛里比赛,一定能在相当程度上增强法国国家队的实力”。

克里希最后说:“我希望我们能在巴西世界杯的大‘爬梯’上,展现法国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