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博阿滕:让足球种族歧视者“感到疼”

博阿滕:让足球种族歧视者“感到疼”

前热刺球员博阿滕建议向种族歧视下狠手。

前热刺球员博阿滕在接受BBC采访时直言,就必须让足球里的种族歧视者“卷铺盖卷走人”。

这位目前效力AC米兰的球员笑了下说:“罚款根本不解决问题!”他在说到应如何在足球界消除种族歧视这一问题时表示:“给某些球员罚点儿钱能算什么呢,又不疼不痒。”

他举例说:“如果要是有哪个球迷由于种族歧视问题,让他再也不能来球场看球,这才真能触及到痛处!”他认为,只有让喜爱足球的人再也无缘看球,才能使处罚真正发挥作用。

博阿滕随后又拿球员说事。他说:“要是一名职业球员,如果由于种族主义言行,让他再也不能效力他的俱乐部、或者国家队,这才能真正刺痛这些球员!”

他说,就必须让这些种族歧视的球员滚蛋,“尽管这种方式很严酷,但如果彻底表明立场去执行,就一定有效”。

博阿滕指出,职业球员们都是“艺人”,是“拿着钱到球场踢球的”。他说,如果有机会,他还会通过比赛“传递强烈信息”。

他指出,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积极推进消除足球里的种族歧视”,让足球运动“沿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这位球员同时希望,有色人种中应培养出自己杰出的主教练。他说:“我期待着未来出现‘黑人中的穆里尼奥’、或者‘巴基斯坦的瓜迪奥拉’等等。只有这样,才会让足球里的弱势群体变得更强大!”

博阿滕说:“我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