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英球迷被指种族歧视 费迪南德感震惊

英球迷被指种族歧视 费迪南德感震惊

据称,英格兰球迷对费迪南德兄弟有种族歧视言辞。

对于英格兰球迷被指在8-0击败圣马力诺的比赛中对里奥·费迪南德和弟弟安顿有种族歧视的口号,里奥表示了震惊。

据信球迷们的喊声主要是针对退出英格兰比赛的曼联后卫里奥以及在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效力的安顿。

里奥在推特上表示,“你知道球迷们会在观众席上做出一些嘲弄,而这也是让比赛精彩的一部分。但是种族歧视不是嘲弄,而且这又来自你自己的球迷 - 哇!”

不过这名34岁的老将也指出,“总是一小部分人带来的影响。”

另外他之后还表示,“我们不要马上下结论,以为如此,这也可能就是嘲弄之语。我们等着调查结果出来再说吧。”

在费迪南德发表评论之前,一个足球界反种族歧视组织Fare周四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一份投诉。

有报道称一些英格兰球迷在一首歌中表示,应该把里奥和安顿两兄弟放在篝火上烤。

据信这首歌中有着种族歧视意义,因为安顿曾经是特里种族言辞事件的受害者。

英格兰足总表示,Fare组织通知有关向国际足联上报的消息之前不会发表意见。

里奥·费迪南德自从2011年以来首次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然而他以“需要按原计划进行身体康复训练”为由而退出国家队。

不过有报道说,在英格兰与圣马力诺的比赛期间他前往卡塔尔担任该场比赛的电视评论员。

在于圣马力诺的比赛之后,霍奇森被问及有关球迷的嘘声和抱怨声的时候,他说,“我不是聋子,但我对此无话可说。”

英国反种族歧视组织“踢除出去”(Kick it Out)的主席奥塞雷表示,英格兰足总应该“在此事件上表明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