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奥尼尔:“谁说比赛里我没有备份方案”

奥尼尔:“谁说比赛里我没有备份方案”

奥尼尔感觉被桑德兰解职很失望。

刚被桑德兰解职的主教练奥尼尔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多年的执教经验让他“处变不惊”。他反问到:“谁说比赛里我没有备份方案?”

奥尼尔平静地说,以他在足球这个行业工作这么多年,“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吓得住我的了”,“特别是最近这十年”。

他打比方说,如果“领带和穿的西服不配的话”,主教练“会很轻易地被解职”。

奥尼尔回忆说,他当时接受桑德兰帅印时,俱乐部“正处于最低谷、求贤若渴的时候”。他说,桑德兰降级的遭遇让他感觉到了“这可能是事业的一次机遇”。

过去数月让桑德兰在场上毫无建树、并最终丢了饭碗的奥尼尔抢一步回答说:“我其实希望能再给我一场比赛的机会。”

他说:“不管球员出现什么问题、也不管俱乐部如何,最终桑德兰的战绩不尽如人意,我要负最终的责任。”

备份方案

针对外界传言奥尼尔执教比赛时没有备份方案的说法,奥尼尔不屑一顾。

他说:“主教练总是教给球员各种方案,来应对场上出现的变化。我通常都会在赛前授意给球员,并告诉他们,如果这套方案不能奏效,我们就或许依靠场上现有球员、或通过换人,来实施另一套方案。”

奥尼尔平淡地说:“外界那些说我比赛没有备份的说法,纯属胡说。”

他说:“我从来不理会有些比赛解说员可能会对我指指点点,我对此见怪不怪。”

对于外界批评他执教桑德兰虎头蛇尾,奥尼尔引用丘吉尔的话“谎言都跑遍了半个世界,真相才刚刚把鞋穿上”,并说:“这句话放在足球界,可真是至理名言啊。”

恐龙、教练

对于桑德兰俱乐部随后立即任命迪卡尼奥为新主教练,奥尼尔果断地说:“这件事我不置评论。”

奥尼尔说,命运掌握在桑德兰俱乐部自己手中,“他们想怎么干就可以怎么干”。

这位英超资深主教练说:“主帅里最大的恐龙,应该属那些最棒的主教练。”在狠狠地称赞弗格森老当益壮后,奥尼尔否认主教练的职业生涯与年龄有关。

他有些激动地说:“我当然还要回来执教!这次被解职当然让我失望,我其实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桑德兰。”

奥尼尔表示,他“依旧深爱着”足球比赛。他说:“不管作为球员时的我、还是作为主教练的我,我都非常热爱足球比赛。”

奥尼尔说:“我对比赛没有二话,我还想再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