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阿杜:不要把我比作贝利

阿杜:不要把我比作贝利

巴西球员阿杜表示,当“下一代贝利”的感觉很累。

目前重新回到巴西踢球的阿杜(Freddy Adu)在日前接受BBC采访时坦言,“我是我,贝利是贝利”。这名被誉为“下一个贝利”的年轻球员表示,目前他在巴西的发展空间更大。

14岁就作为最年轻球员到美国足球大联盟踢球的阿杜说,当时人们把他称为“新贝利”,让他感到很大压力。他说:“那时候我毕竟才14岁啊。”

他透露说,当时外界希望他一上场,就能成为比赛核心。他说:“当我不能称霸一场比赛时,人们就会认为我失败。”

阿杜表示,在他刚开始踢职业联赛时,他“总想讨好外界”、“给别人活着”。他说:“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我就想做一名很棒的球员,在场上帮助球队打比赛,并按照自己设定的目标进球。”

他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阿杜有些激动地说:“别再说什么‘新贝利’这样的话了,贝利的声望是不可撼动的,而我就是我。”

他表示,他希望将来能以自己的名字,在足球界留下印记。

笑踢本菲卡

曾转会到本菲卡踢球的阿杜说,当时很多欧洲大俱乐部都对他感兴趣。但“在家人、经纪人和顾问帮助下”,最终选择了本菲卡。

阿杜表示,本菲卡“是个大俱乐部”。他说,作为当时18岁的他,能到当时的欧冠球队踢球,让他感觉是“职业前进的一大步”。

阿杜坦言,当时他不想到英超踢球,并说当时他“需要的是一个能足够发展自己的地方”。

但阿杜笑着说,现在看起来,当时的决定“不甚理想”,并说欧冠球队“压力大”,只是当时“自己就想到欧冠踢球”。

他笑着说,他在本菲卡踢球时“老在笑”,但外界却把他爱笑当作“把踢球不当回事”。

阿杜说,虽然爱笑是他“从妈妈那儿带来的天性”,但现在总遭到误解后,“要学会不苟言笑了”。

阿杜笑着说,现在作为一名23岁的球员,他很高兴回到巴西踢球,并认为“巴西给自己的踢球空间比欧洲大”。

阿杜说:“希望以后能按照计划,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