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穆里尼奥:我会去人们热爱我的地方

穆里尼奥:我会去人们热爱我的地方

穆里尼奧2007年道别伦敦,但重返英格兰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息过。

穆里尼奧表示,下赛季他很有可能离开皇马而去一个“受人爱戴”的地方。

言外之意,“狂人”暗示英格兰。他谈及在英格兰执教时感言:“球迷们爱我,媒体对我公平。”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冠军杯比赛中,皇马虽然主场2:0战胜多特蒙德,却因为首回合失球多,最终以3:4的比分遗憾出局。

穆里尼奥有意离开皇马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因为与包括队长卡西利亚斯在内的西班牙帮有矛盾,而这位西班牙国门公开表态称阿隆索和自己都难与穆里尼奥相处,向来铁腕的穆帅直接把卡西摆上冷板凳。

尽管在英格兰,穆帅曾与包括弗格森和温格在内的大腕教练拌嘴,常常因为一句话就登上小报头条,也惹得体育各界人士尤其是记者们对他的不满,然而在那里,他永远都是那个“特别的人”。

尤其在狂人离开斯坦福桥后,媒体对他无比怀念,几乎每年都为他做纪录片专辑。08年英格兰痛失欧锦赛决赛圈入场券,球迷们高呼要穆里尼奥担任英格兰主帅(当时他刚刚离开切尔西),要知道葡萄牙可是连续两次在点球大战上将英格兰送回家,而一向骄傲的英格兰球迷对此似乎无丝毫顾忌。

其实,自2007年道别伦敦,穆帅重返英格兰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息过,就连弗格森的接班人候选名单里面,也会出现穆里尼奥的名字。

在接受英国独立电台采访时,问及下赛季是否还执教皇马,他回答:“也许不会。”

不过穆帅表示,不等到赛季结束,他不会决定自己的将来。

“我之所以没有作出决定是因为我有合同在身,我尊敬俱乐部和主席。赛季结束我会坐下来与主席好好谈谈。”

穆里尼奥在07年离开蓝军的主要原因是与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出现矛盾,不过他仍然是切尔西最成功的主帅。

而现任临时主帅贝尼特斯自打加盟斯坦福桥的那一刻起就没有受球迷待见过,登陆斯坦福桥的第一天就遭到球迷嘘声。西班牙人已经表示赛季结束就离开。

“我知道,在西班牙,他们恨我。”穆里尼奥如是说。

皇马目前在西甲联赛落后巴塞罗那11分,联赛冠军无望,本赛季唯一拿奖杯的机会是在五月西班牙杯对阵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

周二冠军杯结束后,穆帅说:“在英格兰,人们爱我。不少俱乐部爱我,特别是其中某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