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埃弗顿队长:莫耶斯是曼联主帅的不二人选

埃弗顿队长:莫耶斯是曼联主帅的不二人选

内维尔对莫耶斯执教曼联很有信心。

埃弗顿队长内维尔(Phil Neville)在日前接受BBC采访时直言,莫耶斯将“极其完美地”替换弗格森。

落户埃弗顿

曾经效力曼联的内维尔透露,当年当他在转会埃弗顿的合约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他“思绪万千”。

内维尔坦言,当时他感觉离开曼联之后,他不过就在埃弗顿“最多呆个两、三年”,“从没想过一呆就呆了这么长时间”。

他透露说,当年他离开曼联的时候,曾以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都会在“跳来跳去”中度过,“在一家俱乐部踢个一、两年,再跳到另外一家踢个一、两年,没准儿再去国外踢两年…”

他说,基本上,曼联球员在离开老特拉福德后都会这样“不稳定”,并说“他们很难再适应别的俱乐部、很难再得到曾经在曼联时的外界期望”。内维尔说:“这一点实话实说,确实很难熬。”

目前在太妃糖效力了长达八年之久后,内维尔承认,即将准备离开埃弗顿的主教练莫耶斯带给他效力埃弗顿的经历,“每一天都很特别”。

内维尔回忆当年第一次走进埃弗顿更衣室的印象是“很难对付”。这位在效力埃弗顿五、六场比赛后就被苏格兰人指定为队长的球员说,很显然,外界说莫耶斯是“蓝眼睛男生”的传言“是太准确了”!

内维尔形容他自始至终与莫耶斯的关系“很紧密”,“不仅教我做队长、还教我如何做人,现在又教我如何执教”。

他说,当莫耶斯把他从曼联买来时,莫耶斯“对埃弗顿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有明确的目标”,并“需要与他有共识、并能帮助他的人”。内维尔说,他感觉自己“就是当时莫耶斯要找的人”。

内维尔说,莫耶斯要的不光是比赛时的表现,而是场上、场下球员全方位的“职业素养”。

内维尔坦言,他和莫耶斯众多的共同点中,最重要的就是他们都“每一天都尽最大努力工作的决心”。他说,莫耶斯对工作的热情、和“从不松懈”的精神,“每一名埃弗顿球员都深深感受得到”。

内维尔断言,正是莫耶斯恪守的工作准则,让他自然而然地成为曼联新主帅的不二人选。

太快

内维尔说,曼联任命莫耶斯为新主帅的速度之快,让他和太妃糖球员“莫名惊诧”。

他说:“周初在训练基地还一起笑谈热身赛、夏季转会呢,但一转脸儿他就成了曼联主教练了。”

内维尔说:“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我们球员们事先一丁点儿都不知情。”

这位埃弗顿队长在谈及曼联和莫耶斯签订的合约长达六年时,感叹“当曼联做事时,做得是那么周全”!

内维尔分析认为,海外来英超执教的主教练通常都不会在俱乐部呆得住,“两、三年后肯定想回自己的老家,不管是意大利、还是西班牙。而曼联需要的是主教练位置的稳定。”

内维尔说,这也是曼联长盛不衰的原因。他说:“现在曼联得到的新主帅是个一门心思呆下去的人。”

他透露,11年前,当莫耶斯前往埃弗顿执教时,苏格兰人当时坦言自己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做曼联这样豪门俱乐部的主帅。

内维尔说:“是的,我们是很伤心莫耶斯走了,但我们同时为他高兴,他的执着理应得到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