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贝克汉姆国际品牌”效应

“贝克汉姆国际品牌”效应

不论场上场下,小贝总能将世界聚焦在自己身上。

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本周四(5月16日)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从“像贝克汉姆那样踢球”到“像贝克汉姆那样赚钱”。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的小贝,总能将世界聚焦在自己身上。

镜头感极佳的小贝向来是时尚界的宠儿。他的商业伙伴包括阿玛尼、摩托罗拉、阿迪达斯、吉列特。贝克汉姆的个人财富高达1亿6500万英镑。

其中阿玛尼代言2000万英镑、吉列特490万、阿迪达斯350万、百事240万……

成为中超形象大使,小贝再添4500万英镑入账。

他在一次亚洲十日行中,达成汽车代言协议,将1200万英镑收入囊中。

2007年,小贝与洛杉矶大银河签约五年,薪水高达400万英镑,成为美国最高年薪球员。

2013年1月,他与巴黎圣日耳曼签约五个月合同,200万英镑的薪水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另外,小贝将全力支持妻子维多利亚的香水品牌dVb,其价值约3000万英镑。

小贝制造:

“贝克汉姆不论干什么都能成为新闻。”英国公关顾问博科夫斯基说,“就像一座等待挖掘的金矿。”

他的曼联前队友内维尔感叹道:“这22年来,他改变了足球。从转变足坛来讲,他可以说是英格兰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他将英格兰带向世界,这是他一直都期望做的。他穿的每一件衣服,每一个发型都成为潮流。不仅仅足球界,而且在球场外。”

英国体育娱乐公司分析师斯蒂芬·马丁认为:“从品牌的角度,他是独一无二的。他的亲和力还会持续15-20年。在商业价值和长期大使代言方面,对于其他球员来说,他就像从另外一个星球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