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种族歧视球队将被驱逐或降级

种族歧视球队将被驱逐或降级

国际足联对反种族主义和反歧视的措施的投票99%通过。

国际足联通过了一项十分严厉的法规杜绝种族歧视:那就是犯事球队将会被降级或驱逐。

最初处罚包括:警告、罚款以及在无观众场地比赛。

如若再犯,球队将会被扣分、驱逐比赛甚至降级。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相信这一系列措施“向种族歧视者发出强烈信号——你们的时间到了。”

国际足联对反种族主义和反歧视的措施的投票99%通过。

在毛里求斯举行会议的布拉特表示未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布拉特说:“对我们来说,在大厅里,此刻一致同意种族歧视应该被禁止。而大家需要在外面,回到自己的国家将此付诸行动。”

“我们需要零容忍和严厉处罚。我们必须带头,做出严格不妥协的榜样。”

“足球可以告诉我们怎么做,我们可以改变。我们拥有杰弗里·韦伯为代表的行动小组,配以严格的制度。我们可以向种族歧视者发出强烈信号——你们的时间到了。”

“我们需要大家的帮助,我们单独是赢不了这场战斗的。”

AC米兰与帕特里亚的友谊赛因为种族歧视口号事件被迫终止,国际足联针对此事组建专门小组。

相关措施包括置一名官方人员入场查看是否有潜在种族歧视行为,以减轻比赛主裁的压力。

另外,除了对俱乐部的规定之外,如个体有种族歧视行为,可以禁止进入球场最低达五场比赛。

五场禁赛的建议是由英足总提出来的,主席伯恩斯坦也是专门小组的成员,并出席了在毛里求斯的会议。

另外,由于在投票中,仍然有1%的反对票。对此,南非代表塞克斯维尔要求检查录像找出投反对票的人。这位代表曾追随曼德拉反种族隔离而入狱。

他表示1%的反对票说明了足坛依然对种族歧视作斗争。

罚款事件:

塞尔维亚足协因为在2012年十月U21欧锦赛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出现种族歧视行为而遭到6.5万英镑的罚款。

而2012年欧锦赛,丹麦球员本特纳因为在进球后露出赞助商的标志被罚款8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