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范德萨:别给鲁尼那么大压力

范德萨:别给鲁尼那么大压力

范德萨认为,鲁尼对曼联依然重要。

“树大招风”的鲁尼得到前队友、曼联名将范德萨的支持。这名前红魔门将对BBC说,英格兰国家队不应把重担压在鲁尼一人肩上。

尽管鲁尼在效力英格兰国家队的82场比赛里,总共攻入了35个进球。但自2004年欧锦赛后,他只在重大比赛里攻入一球。

范德萨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英格兰球迷对鲁尼的期望值“有些过了”。

他说:“鲁尼身上担负着太多英格兰国家队的压力,我认为这就是英格兰的病根儿。”

荷兰人说:“毫无疑问,英格兰培养造就了鲁尼,并且花大价钱让鲁尼成为有望帮助英格兰夺冠的人。但如果鲁尼没有成功,那毁掉他也不费劲。”

范德萨在接受BBC连线时承认,鲁尼在近期并没有最好的比赛状态。特别是范佩西加盟曼联后,鲁尼的光彩大打折扣。

同是荷兰人的范德萨说:“球员们当然都有不在状态的赛季了。”

他说:“最后两场比赛都没能有机会出场的鲁尼,确实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不甚如意,但他的确是曼联不可多得的核心球员。”

范德萨分析说:“鲁尼在上赛季确实有些被范佩西抢了风头,但他在球队依然训练、比赛得都很刻苦。”

荷兰人强调,并不是“只有进球才是对球队的贡献”。

他指出,目前“英格兰国家队只有一名前锋,这个人就是鲁尼。”他同时承认,来自英超其它俱乐部的英格兰球员,也都是凭借实力,在比赛里为英格兰进球。

目前,鲁尼希望能离开老特拉福德,但曼联已经辟谣说,他不会投奔巴黎圣日耳曼。2011年从曼联退役的老将范德萨认为,鲁尼“将最终留在英超”。

他说:“英格兰球员通常更愿意在英格兰家门口踢球。”

他解释说:“这不稀奇,英超的豪门俱乐部都有自己很强的传统,并且比赛也场场爆满,钱给得又多。”

范德萨断定,鲁尼“没必要离开”。

他说:“随着曼联更换主教练,教练组成员也将发生改变。”

他说:“未来几个赛季,曼联将遭遇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