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前诺维奇前锋:放弃踢球 重启人生

前诺维奇前锋:放弃踢球 重启人生

前诺维奇球员麦肯锡改行从事拳击。

前诺维奇前锋麦肯锡(Leon McKenzie)向BBC透露,他为了走出抑郁的困扰,已放弃踢球,并开始投身职业拳击运动。

虽然退出令无数人艳羡的足球比赛,但在拳击训练基地接受采访的麦肯锡反倒神采奕奕。

他说:“你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麦肯锡。这样的生活不仅给我展示了全新的一面,而且我骨子里对拳击的热爱,现在终于可以释放出来了。”

他承认在足球和拳击比赛里,对手都会想尽办法击败对方。不过,他说:“这个不是问题,这就是这项运动的特点。”

他颇为自豪地表示:“我觉得和我相似背景的人里,没有人比我再合适打拳的了,所以我也祝自己好运。”

现在已经是一名拳击手的麦肯锡很专注自己的训练。他说:“我不是很喜欢拿我去和别人相比,每个人的事业生涯都各有不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精力集中到自己的身上来,不在乎外界和别人怎么样。”

曾经冒出过自杀念头的麦肯锡,说起当时自己情绪如此低落的原因时透露,他的人生本来就坎坷不平。

他说:“我经历过的事儿太多了,也干过太多的活儿了。有些工作是我自己的选择,有些是别人强加给我的。但生活就是这样。”

麦肯锡解读说:“生活就是你如何战胜各种困苦,然后从各种困扰中跳出来。”

这位曾经效力多家俱乐部的前球员说:“再也没有比跳到另外一个全新的职业里更令人激动的了,就像我现在做的这样,通过另外一项运动展示我的个性。”

他说:“拳击这项运动可以完整地诠释我的性格,而且我在这项运动里也感到很坚强。”

麦肯锡表示,他也希望用自己的例子给年轻人做出积极的表率。

他平淡地说:“人的情绪总是起起伏伏,我以前的抑郁症也没完全消退。但我认定,当日子过得不如意时,一定不要让困难将自己打到,而是通过历练,让自己更坚强。”

麦肯锡说;“我已经35岁了,但我还是想不断地发展自我。人生就是需要不停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