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费迪南德:莫耶斯将给曼联注入自己风格

费迪南德:莫耶斯将给曼联注入自己风格

费迪南德认为莫耶斯加入自己风格是好事。

曼联老将费迪南德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作为英超冠军,曼联球队本身“没什么问题”,莫耶斯会为球队“注入自己的风格”。

他透露说,弗格森向曼联球员们宣布他要退休时,队友们都“很失望”,“是个令人动情的时刻”。

这名曼联老将说,当他最初加盟曼联的时候,弗格森就是主教练。他说,当时最吸引我的,一个是“曼联”,一个就是“弗格森”。费迪南德说:“当时不光是我,所有人都把曼联和弗格森联系在一起。”

但他同时表示,足球运动本身就是这样,“变化来时就得接受”。

他说:“我们都尊重弗格森的选择,是他把曼联带入辉煌,而且还留下了一个非常强大的球队。”费迪南德指出,现在队友们普遍年轻,“年纪小、但雄心大,都急切地等待进入曼联的下个篇章。”

费迪南德同时警告说,外界“可别异想天开”,以为莫耶斯来了之后,就会把球员“大换血”。他说,现在的曼联球队是英超卫冕冠军,所以“球队本身没大问题”。

他认为,莫耶斯正式上任后,“会给曼联球队注入自己的风格、自己的文化”。他说:“我认为这是好事!这样更能让球队耳目一新,更有干劲儿!”

加盟曼联后第一个赛季就夺取冠军的费迪南德,相信莫耶斯也能在执教曼联的首个赛季夺取英超奖杯。他说:“他有经验、有激情,我觉得这一点没问题。”

在说到切尔西时,费迪南德认为,切尔西和穆里尼奥是“般配的一对儿”。

他说:“我希望英超应该多出些个性鲜明的主帅!”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