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迪乌夫:非洲足协太腐败 我不是个坏男孩

迪乌夫:非洲足协太腐败 我不是个坏男孩

炮轰塞内加尔足协的球员迪乌夫不认为自己是个争议人物。

前利物浦球员迪乌夫否认自己是“争议人物”。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他炮轰塞内加尔足协腐败是“实话实说”,并说自己“不是个坏男孩”。

这位说自己“最受不了输球”的利兹联队前锋说,由于自己“非常热爱足球”,他非常希望把英超的模式移植到自己的祖国、塞内加尔去。但迪乌夫说:“但塞内加尔足协喜欢的是玩儿政治,他们不喜欢像我这样有张扬个性的人。”

世界杯

将征战世界杯说成“根本用不着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迪乌夫坦言,无论塞内加尔国家队用不用他,他都“无所谓”。

他撇了撇嘴说:“我不喜欢他们玩儿的那套政治把戏,所以我也不会和他们同流合污。”

迪乌夫毫无顾忌地说:“塞内加尔把持足球的那帮人根本不懂足球,他们当然在选择球员的时候,也不会唯才是举。”

迪乌夫将世界杯对于职业球员的重要性,比作麦加对于穆斯林。他说:“要说到世界杯,那什么欧洲冠军杯啊,都不值一提。当一名球员能到世界杯比赛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完全不用向别人证明自己的霸气。”

迪乌夫说:“只要踢过世界杯,就能永载史册。”

迪乌夫回忆说,当他在职业巅峰期征战世界杯时,“我们那时都很有个性,我们也曾热爱我们身披的球衣、热爱我们的国旗”。他说:“我们那时和塞内加尔球迷同呼吸、共命运。”

迪乌夫话锋一转说:“现在情况全变了。我觉得现在的塞内加尔球员丧失了表达自己的自由,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

争议

迪乌夫抢着话头说:“我从来就不是个争议人物,这完全是别人强加给我的形象。”

他说,外界热衷于对他的个人生活诸如纹身、开豪车、戴耳钉等等指指点点,但“都是出于不真正了解”。

迪乌夫说:“我没有引发争议,我也不是个坏男孩,我只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他说:“我经常参加慈善活动,经常助人为乐,而且在塞内加尔也做了很多好事。但好像人们对我做的好事就是熟视无睹,反而对我的负面消息津津乐道。”

迪乌夫说:“反正我现在对别人的白眼看惯了,就算是比赛时有人给我嘘声,我也不在乎。”

但迪乌夫表示,他“最受不了输球”。

非洲

迪乌夫肯定地说,他“绝不相信”非洲国家的球队能夺取巴西世界杯冠军。

他解释说,除去塞内加尔外,“绝大多数非洲国家的足协都有问题,他们根本不关心足球,只关心能从足球上面捞多少钱。这就是问题的症结。”

迪乌夫说:“但分非洲国家的足协们能干点儿正事,或许非洲国家的球队在世界杯还有点儿戏。”

迪乌夫说:“我认为未来十年内,非洲国家都不会在世界足坛有任何作为。”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