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贝克汉姆:绝不介意弗格森自传的评价

贝克汉姆:绝不介意弗格森自传的评价

贝克汉姆称无论怎样,自己都会永远尊敬弗格森。

前曼联球员贝克汉姆在接受BBC采访时坦言,当时是曼联决定放弃他,并说他不会丝毫改变对弗格森的敬意。

这位在自己自传里把弗格森写做是“父亲形象”的球员果断地表示,即便他事先知道弗格森会把他写成一个“追逐名利的明星”,他也“100%绝不会改变(对弗格森的敬意)”。

名利

贝克汉姆在接受BBC连线时有些苦笑地说:“我都想不起来什么时候说过(喜欢当名人)这样的话了。”

这位前英格兰队长接着说,他从来就不喜欢做明星。

他说:“我觉得当明星没什么了不得的,我从来对做名人也不心向往之。”

贝克汉姆说:“但是我足球的职业生涯,还有我在场外从事的事情最终把我推进了(明星这个圈子)。”

这名足球明星表示,他的自传里写的都是“自己真实的想法”,“无论别人对我做出任何评价”。

针对弗格森说他“喜欢追逐名利”,贝克汉姆想了下说:“我整个的职业生涯靠的都是勤奋刻苦。不管我效力在哪位主帅麾下、效力哪支球队,我都努力让自己刻苦进取。”

贝克汉姆说:“我永远对弗格森爵士充满崇敬之情。正是他把我召入曼联球队,让我梦想成真,我对他永远都不会有不敬的言辞,我希望他的自传能大卖特卖。”

贝克汉姆说,无论弗格森怎么说他不好,也绝不会改变他对弗格森崇敬的态度。

他补了一句:“绝不会!”

退役

贝克汉姆说,当他在巴黎圣日耳曼最终以替补身份踢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被众多镜头追逐着哭着下场的时候,他知道那一刻“百感交集的艰难”。

他说:“我心里清楚那是我最后一场职业比赛,这让我心里很难受。”

他接着说:“我心里知道我会很动情,也知道最后几分钟踢完比赛的过程对我很难以接受,但我并没有意识到我后来会那么动情。”

这位球员坦白地说:“我其实根本不担心自己退役后会没事做,我知道我还是会很忙。”

贝克汉姆调侃说:“首先就是照看我的四个孩子,接他们上、下学,送他们去踢球,去上芭蕾课…”

他言语坚决地说:“我一定会成为一家美国足球俱乐部的老板!而且一定是在迈阿密!”

贝克汉姆说,他已经做好应对退役后重新开始新生活的挑战了。

他说:“虽然我肯定留恋比赛,留恋我自己没能亲自上场,但我会在生意场上让自己忙起来。”

贝克汉姆说:“我从来也没想过要离开曼联,那时候我的命运没控制在我的手里。”

他说:“我从未对离开曼联遗憾过,就是因为离开曼联不是我的决定。”

他平淡地说:“我当时知道曼联想把我卖掉,所以俱乐部决定下来后,我才在次日和皇马接触。”

买球队

贝克汉姆在解释为何要投资到美国做足球俱乐部老板时说:“当我加盟洛杉矶银河队时,我就曾发誓要帮助美国足球联盟发展。”

贝克汉姆说,足球联赛在美国发展迅猛,他坚信这项比赛在美国一定会有“爆炸”性发展的阶段。

他说:“除了我相信有朝一日足球能在美国挑战其它热门体育项目,我认为在美国从事足球很有趣。”

他说:“我在美国效力六年很开心,而且迈阿密也让我感到兴奋。”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