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切尔西球员奥梅罗:刻苦训练 等待首秀

切尔西球员奥梅罗:刻苦训练 等待首秀

切尔西球员奥梅罗还在等待自己在蓝军的首秀。

加盟切尔西后尚未亮相的尼日利亚球员奥梅罗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能在斯坦福桥和自己的心目中的英雄一起训练是幸运,但他也在焦虑等待首次亮相英超。

这位在尼日利亚走到哪儿都会被球迷团团围住的年轻球员,在伦敦是坐着地铁前来接受采访的,没有人认出他是谁。

切尔西

这位即将代表尼日利亚亮相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后卫说:“我总能从尼日利亚国内收到好多短信,问我在切尔西的那些大牌队友如埃辛、埃托奥如何,问我是否能和他们搭上话。”

他说:“在非洲,英超大牌球员拥有大量粉丝。而能和这些大牌球员如兰帕德、托雷斯等等一起训练,那种感觉确实很棒!”

奥梅罗说:“我要不断地检验自己,看看是否准备就绪、能够出场亮相了。”

他透露,包括埃辛、埃托奥、奥比、登巴巴等同样来自非洲的切尔西队友都时常夸奖他。他说:“能得到这些大牌球员的认可,对我来讲是巨大鼓励。”

刚走进“二字头”的这名年轻球员说:“在切尔西,不管年龄大小,大家都轻松地互开玩笑,这样的气氛尤其对于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非常重要。”

他说:“我最近刚去了埃辛的家里串门,我还见到了他们全家人。能有机会在一同踢球外,也能在场下得到像埃辛这样资深球员的建议,让我感觉很美好。”

虽然奥梅罗2012年一月份就投奔到切尔西,但随即被租借到荷兰踢球。

世界杯

19岁就在尼日利亚足坛脱颖而出、并栖身国家队的奥梅罗说:“我希望尼日利亚能在巴西世界杯上闯入半决赛,或许还能夺取点儿什么回来。”

他说:“我们可不认为出线就万事大吉,而是希望能在决赛的舞台上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他在评价现在的尼日利亚国家队时说:“国家队的队友们都信心百倍。我们都很年轻,而且在一起就像是一家人一样,这些都是国家队和主教练的功劳。现在,整个尼日利亚国家队上下团结一心。”

这位亲身参与了尼日利亚出线的年轻球员透露,他也没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能走得这么顺。

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像现在这样,发展得这么快!我曾想,要是等到我能进入国家队踢球的时候,像埃辛、C罗这些球员都该退役了。”

奥梅罗说:“对于这么快的提升速度,我感到很开心之余,更要要求自己集中全部精力,并且更加刻苦训练。我热切地期待世界杯的到来。”

切尔西首秀

虽然现在这名年轻后卫在冬季转会前,已成为一些英超、英冠俱乐部的租借目标,但奥梅罗自己还是盯着能赢得切尔西的首发位置。

他说:“我倒是没有找主教练穆里尼奥谈及此事,但我在训练的时候倍加努力,我希望主帅能看到、并认可我的实力。”

他表示,他现在能做的,就是排除杂念,并期待有机会代表切尔西出场。他说:“我现在是一颗红心、两种准备,看看到冬季转会时会是个什么情况。”

奥梅罗说:“我真心希望能尽快首发出场。你想想,世界杯可是马上就到了。”

对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奥梅罗给予很高评价。

他说:“穆里尼奥对所有切尔西球员都有很大影响。他能让你有调动全部能量的决心,一旦你被选中出场,你就能毫无保留地尽自己所能。他是一名很棒的主教练。”

奥梅罗希望,2014年,他能实现在切尔西的首秀,并让全世界都记住他。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