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朴智星:不解曼联窘境 亚洲球员一样强

朴智星:不解曼联窘境 亚洲球员一样强

曾效力曼联的朴智星重新回到埃因霍温。

前曼联球员朴智星日前在重返埃因霍温后接受BBC专访时表示,弗格森把他调教到最佳状态,但没意料到曼联换帅后会遭遇联赛窘境。

朴智星对重新回到欧洲赛场踢球感到高兴。他说:“这里的训练场、球场和球迷跟我都像一家人一样,让我感到很温暖。”

这名韩国名将说:“是啊,回来的感觉很好。”

英雄

朴智星明确表示,他要再次向埃因霍温的球迷证明,他将在球队里不辱使命。

他笑着说:“这家俱乐部的英雄人物很多,我很荣幸很多球迷也把我当作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他说:“我没有别的可说,唯一需要的就是尽所能为球队效力。”

在说到自己被说成是史上最成功的亚洲球员时,朴智星长出口气后,笑着说:“我怎么没听说呀?”

他说:“虽然我从没这么想过,但如果人们这么评价我,我也会很高兴。”

这位前红魔球员说:“我在曼联效力时,在英格兰曾经创造了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

他说:“我至少以实际行动让人们相信,亚洲球员也能和欧洲球员一样强大。”

朴智星平静地说:“我很高兴看到人们在看待亚洲球员的观念上也发生了改变,也很开心看到更多年轻的亚洲球员前来欧洲赛场踢球。”

曼联

朴智星口气坚定地指出:“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曼联怎么可能会在联赛里排到那样差的位置。”

他说:“历史上,曼联开局不利后逆转的故事有很多,曼联通过实力向球迷证明,自己能在逆境里搏出胜利。”

朴智星提高声调说:“我知道这回不同了,从前都是弗格森,现在改成莫耶斯当主教练了。”

这名韩国球员认为,曼联之所以选定莫耶斯接班,“一定看中了他的执教天赋”。

朴智星说:“我现在只能祝福曼联,耐心等待。我相信他们能绝处逢生。”

朴智星对曾经效力在弗格森麾下感到“愉悦”。

他说:“弗格森教会我很多,我也在他的手下变成更优秀的球员。”

朴智星透露自己和弗格森的关系并不差。他说:“离开曼联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我别无选择,我得多上场踢球啊。”

他略低下头,停顿了一下说:“是的,别无选择。”

国家队

在问到是否还会重返韩国国家队效力时,朴智星对此报以大笑。

笑罢,他说:“我想还是不会。韩国国家队现在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而且年轻球员也表现得不错。”

朴智星说:“我认为,国家队不需要我。”

他说:“我还记得我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还是21岁的时候。现在韩国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可以通过世界杯提高自己,并且能在未来多打几次世界杯。”

朴智星评价说,韩国所处的世界杯小组“不好也不坏”,他表示“希望韩国能踢出好成绩。”

当再次被问到是否会重返国家队时,朴智星笑着说:“No。”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