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兰帕德:平淡过圣诞 最爱烤土豆

兰帕德:平淡过圣诞 最爱烤土豆

兰帕德笑着表示,自己喜欢给人惊喜,圣诞过法没有特别之处。

切尔西老将兰帕德在2013年让自己成为蓝军史上进球最多球员。他在接受BBC采访时笑言,他的圣诞并没有什么不同。

在说起过去一年出书的经历,兰帕德说“这个想法几年前就有”。

出书

他说:“我终于在过去两年内把这个想法实现了,而且还跟足球没什么关系。”

这位蓝军老将表示,出书给了他“极大的鼓励”。他说:“我很高兴看到,我居然也能做成一些个足球之外的事。”

兰帕德笑着透露说,他在写书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能在每一个期限内,按时完成交稿工作。

他边笑边说:“我们球员的生活通常都是在旅行中,总是不停地从酒店到球场。”

他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深深地学会了如何更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而不是每年花在踢球和看电视上。”

兰帕德说:“写书让我学会手不释笔。只要一有想法,我都会马上把它记下来。这样我同时也学会如何更明智地使用时间。”

破纪录

说到兰帕德在2013年破了切尔西史上的进球记录时,这位现在蓝军进球最多的老将说:“我可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能破进球记录!”

他哈哈大笑地说:“当然了,最后一个进球对我来讲,是最难的!”

兰帕德笑着回忆说:“我的进球数快要破纪录的那个阶段,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拿这个聊天,我也感觉神经兮兮的,但也不想为了这个进球,变得太自私。”

这位蓝军老将说:“当时我感觉,我身边的人都特给力。尤其是切尔西球迷们,每当有机会进球时,他们就在看台上拉长音高喊‘射啊’!”

圣诞

兰帕德说,自己的圣诞节“也没什么特别”。

他说:“我一早睡醒后,就和孩子们一起拆礼物,然后一天接下来的时间也就和平时一般无二地平淡度过。”

兰帕德说,圣诞日一天的亮点,在晚上一家人一起烤火鸡。

他说,随后他通常就要奔酒店入住,并和队友一起准备圣诞节次日传统的英超比赛。

兰帕德说:“圣诞期间的英超比赛,总让我感觉很过瘾。”

这位英超名将在说起圣诞大餐时最喜欢的食物时,他说:“我一直最喜欢吃烤土豆。”

他有些沉醉地说:“烤土豆必须外焦里嫩,必须的!”

兰帕德说,他还最喜欢看圣诞节时,人们拆礼物的样子。

这位蓝军中场说:“我其实最喜爱的就是给别人惊喜,我会一直这么做。”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