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前蓝军哈塞尔巴因克:后悔错过效力穆帅

前蓝军哈塞尔巴因克:后悔错过效力穆帅

哈塞尔巴因克后悔没能效力在穆里尼奥麾下。

曾经让切尔西花费天价召入的前锋哈塞尔巴因克在接受BBC专访时表示,他本应在穆里尼奥首度执教后留下来。他指出,冬歇期对英超肯定有帮助。

这位荷兰球员现在回想起来,还认为当时加盟切尔西是“能重返英格兰的梦想成真”。

切尔西

哈塞尔巴因克在投奔西甲前,曾效力于利兹联队。他说:“我当时重新回到英格兰踢球时,感觉肩上的压力很大。”

他说:“当我再次回到英格兰、加盟切尔西的时候,很多人都认识我,很多球迷对我的期望值都特别高。”

他回忆说:“我感觉,当时压力很大!”

哈塞尔巴因克平静地说,虽然夺取英超冠军已经载入切尔西史册,但他在斯坦福桥那段期间,蓝军正踌躇满志准备摘取俱乐部史上首个英超冠军。

他说:“在我职业生涯的那个阶段能效力切尔西,我认为自己很荣幸。”

“总想到英格兰踢球”的哈塞尔巴因克说,他加盟到切尔西这样的豪门时,就感觉自己像“回家”一样。

他拉长音说:“你知道的,英超比赛的风格很投我的脾气。英超不仅速度快、而且比赛刁钻。”

他比较说:“这和西甲很不一样,欧洲大陆的联赛动不动比赛就停了,一场比赛要停好多回。”

他说:“在英格兰踢球,比赛一直处于流动状态,这才是我喜欢的比赛感觉。”

这位曾经在切尔西和英超创造一个赛季23个进球记录的球员,在穆里尼奥首度任命为切尔西主教练时,却选择了离开。

随后加盟米堡的哈塞尔巴因克用很大声的“Yes”说自己很遗憾,未能在穆帅麾下效力。他说:“确实后悔,因为切尔西次年就夺取了英超冠军。”

虽然后悔药没处买,但这位现任安特卫普主帅说:“我觉得,我要是留下来,还是能为球队做出很多贡献的。”

他透露说,穆里尼奥首度抵达斯坦福桥后,对当时的切尔西球队做出了自己的评估。

哈塞尔巴因克说:“那个阶段我从来没和穆里尼奥单独交谈过,但最后是穆里尼奥做出决定,认为我可以走人了。”

这位前蓝军球员说:“反正球队都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既然迟早要走人,与其赌气,不如随遇而安。”

他说:“我做出的选择就是把被动变主动,更好地效力我的新东家。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多起伏,但这条信念从未改变过。”

执教

哈塞尔巴因克笑着说,自打自己也成为一名球队主教练后,他“更理解当时穆里尼奥做出的决定了”。

他说:“作为一名主教练,虽然调整球队人员会伤害部分球员,但这是必须的,而且也是有充分道理的。”

说自己“很喜欢执教”的哈塞尔巴因克表示,当球员那会儿,“从来没想过会做主教练”,而且“只有很少球员能在退役后当成教练的”。

他笑着说,自己当球员的时候,就只想着好好踢球。他说:“能在退役后继续留在足球圈子里,让我感觉这是最美妙的事。”

他说:“我喜欢和年轻球员们一起,发展和训练他们。”

同时,他承认,为了征战联赛积分榜的位置,“主教练这碗饭不好吃”,但“回报颇丰”。

他表示,最终他希望能回英格兰执教。这位前荷兰球员笑着表示,他住在伦敦、妻子、孩子都在伦敦,“是个地道的伦敦人了”。

他说:“只要时机对,我就回来。”

冬歇期

正享受比利时联赛四周冬歇期的哈塞尔巴因克说:“如果英超能引入冬歇期的话,对联赛是一定有帮助的。”

比利时联赛的球员们在冬歇期能休息八天,这位主教练说:“我看不出为什么英超引入冬歇期有什么不好。”

他说:“冬歇期对球员很有好处,特别是英超球员还要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杯、或欧锦赛。”

同时,他认为冬歇期让主教练也能“喘口气、好好回顾总结过往的比赛”。

哈塞尔巴因克说:“休息一下,没什么不好。”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