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希策施佩格:敞开心扉谈出柜

希策施佩格:敞开心扉谈出柜

希策施佩格认为当更多的球员出柜时,这便不再成为新闻

前德国国脚希策施佩格本周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成为第一个在英超效力过的“出柜”球员。

他坦诚公开性取向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持。前英格兰名宿,现BBC《今日赛事》节目主持人莱因克尔在推特上面恭喜希策,认为球员非常勇敢;他的德国老乡效力于阿森纳的波多尔斯基表示“这是我们时代的重要标记”;而QPR中场巴顿坦言运动员们必须等到退役后才能出柜真是令人伤感。

希策施佩格效力过阿斯顿维拉和西汉姆,并于上赛季末在埃弗顿退役。他在接受莱因克尔专访时透露出自己的心声。

积极回应倍感欣慰

在问及如何看待公众反应时,希策表示欣慰,他坦言:“我被打动了,回应是巨大的,积极的。我对反响非常欣慰,但是同时也很紧张。”

在宣布消息之前,希策并没有太多期待值,“我知道这有可能是轰动消息,但是我已经没有再踢球了。不得不说,现在看来这确实是个大消息。”

谈足坛同性恋歧视

2013年2月,美国国脚罗比·罗杰斯成为第一位在美国足球大联盟及北美职业运动联盟中的出柜球员。

莱因克尔问希策是否认为足球运动比其他运动项目更歧视同性恋,他认为:“这很难说,因为‘同志’球员几乎是隐形的,我们不知道在欧洲豪门俱乐部里面有哪些球员是同性恋。

“比如罗比·罗杰斯,他大概在6,7个月前出柜,然后决定重返足坛,这对他来说真的很好,我替他高兴。

“但是在英超或者德甲还没有公开的同性恋球员,所以我们不能说足坛不欢迎同性恋,我们还要再等等。或许过几年我可以告诉你,我在现场球迷中感受到的同性恋歧视反应,但是我们必须等待,有的球员还在效力。”

尚需时日

在采访时,这位前英格兰队长也同意还需时日,他问道:“情况是否像我们担心的那样糟糕呢?”

希策表示以自己为例,这并没有那么糟糕。他说:“不过我没有再踢了,恐怕有所不同,但是大多数人对此非常积极乐观,他们说为什么要谈论这个?不要太当一回事。当然我们需要更多的球员(出柜),无论退役还是现役,最终,这便不再成为新闻。”

(编译:犁力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