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萨维奇:转会大门后的秘密

萨维奇:转会大门后的秘密

萨维奇畅谈当年转会心得

BBC球评人士萨维奇曾效力过曼联、莱斯特城、伯明翰、布莱克本和德比郡。他在采访时透露当年转会期的点点滴滴。

薪水

“我当时正效力伯明翰,踢得很好,年薪大约100万。我知道布莱克本想要我,埃弗顿也希望签我。”

“当时的情形就是:伯明翰想留我,另外两家英超俱乐部追我,我前途无量。”

萨维奇坦言:永远都要往更高的天空飞翔,无论如何,一直高飞。

接下来就是等电话了。

“你的经纪人会给你打电话,他说‘这是我给你搞定的。’然后你可以做决定。布莱克本给我2.5万的周薪,我当时都30岁了,还能拿到2.5的周薪!”

“我把电话一放下,就满屋子的上窜下跳,我简直不敢相信。”

体检

“然后就是去体检。”萨维奇说。

“在布莱克本的体检要两天时间,你要做全身扫描,包括膝盖和关节的X光扫描,查看是否有骨质损伤。”

“然后要进行血液检测还有肌肉力量测量。因为他们要花3百万英镑买下球员,还要支付你工资,肯定要确保球员身体处于绝佳状态。”

“通过体检的时候,长舒一口气——你至少知道自己身体健康没问题。不仅因为有高薪回报,还有全面免费的医检保证。”

家庭

萨维奇认为转会不单单关系到球员的职业生涯,还涉及家人和生活,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考虑。

“你的妻子会不会喜欢新环境?你能否得到球迷支持?在一家俱乐部效力6,7年,你的生活,朋友圈,孩子的学校都在那里。一旦前往新的俱乐部,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但是你很幸运,你进出俱乐部,有自己的社交圈。但是你老婆和孩子们不认识周围的人,对他们来说很艰难。”

住房

迁居也是转会之后必须操心的因素。

“你搬家了,周围的邻居都知道有个球星搬进来了。我搬家的时候,房子外面好多人观望。我心想:他们怎么知道我搬到这里啊?”

“作为一个英超球员,你是否租房?很多海外球员都不会买房,你不知道在这里呆多长时间。”

“有时我妻子会说:‘我不会搬到那儿去的。’我当时转会德比郡。但是后来我们安定得很好,至今没有离开。但是她当时真不想走。”

队友

对于萨维奇来说,他最担心的就是结识新队友。

球员时期的“野人”萨维奇以脾气火爆,言语粗狂著称。

“我当时是个蠢蛋,”他说,“冒犯了很多球员。”

在还没有加盟布莱克本时,萨维奇曾对斯蒂芬·里德说:“我要来抢你的位置了。”

他说:“签约布莱克本后,我去到更衣室,里德就坐在里面,他踢得很好。我当时真是担心疯了。”

“就像学生报道第一天一样:我该坐哪里?我的柜子是哪个?我坐他旁边,他会喜欢我吗?”

“这些都是萦绕在你脑海里的事情。”

(编译:犁力 责编: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