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阿森纳老将亨利:换帅念头不可轻动

阿森纳老将亨利:换帅念头不可轻动

前阿森纳队长亨利把伦敦称作“老家”。

目前在纽约踢球的前阿森纳队长亨利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警告枪手球迷,“不要动不动就冒出换主教练的念头”。他认为,阿森纳依旧是“有领军人物的整体”。

这位把伦敦称作是“老家”的法国名将首先说,他觉得在纽约生活,和在伦敦“很类似”。

虽然远离英超赛场,但这位密切关注英超赛程的前枪手球员说,英超比赛的“火药味还是那么浓”。他说:“虽然这个赛季看起来,切尔西很有夺冠的可能,但作为一名阿森纳人,我还是相信阿森纳能笑到最后。”

团队力量

亨利很坦率地指出,阿森纳“并不缺乏球队的灵魂球员”。他说:“当阿森纳赢球的时候,没人特别说哪位球员有多重要。但一旦阿森纳比赛失利,就有人冒出来,说什么这是哪位灵魂球员走了的下场。”

亨利说,虽然日前离队的莱姆西曾经是位枪手名将,但把阿森纳比赛不如人意归咎为缺失了哪位球员,让他“莫名惊诧”。

亨利说:“足球比赛靠的是集体的努力。像我一样,任何一名想成为枪手球员的人,看中的是这个集体。”

在说到奥泽尔目前提不起来的状态时,亨利承认“英超没耐心”。他说:“人们总是动不动就说比赛如何如何,却从来不想一名球员到了一个新地方、说不同的语言、吃不一样的东西、生活的城市也和从前不同,他又该怎样适应下来。”

亨利毫不掩饰地说:“我看到英超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金钱。每一名球员都待价而沽,一旦买入就必须马上发挥效用。人们甚至都懒得提及这名球员的名字,只是给他冠以一个头衔,但球员是有名字的,也是人。”

虽然远在美国踢球,但亨利在说起现在的英超球队时还是如数家珍。他指出,虽然英超涌现了像图雷、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这样的名将,但如果没有其它球员的配合,是无法脱颖而出的。

世界杯

此次亨利将首次坐在家里看世界杯。他说,他将“很享受”这次体验。

他笑着说:“这回,我终于可以作为局外人,通过转播全方位地看一次世界杯,而不是从一座、一座比赛现场踢完比赛后,赶紧回到酒店,还得接受采访。就连外出吃饭的时候,都得东躲西藏。”

这名法国老将说:“现在的状态让我觉得酷。”

亨利直截了当地说,他最看好西班牙、巴西、德国和阿根廷。他说:“这是我认为最强的四支队伍,其它国家队很难撼动他们。”

亨利还补了一句说:“同时,作为法国人,我希望法国国家队马到成功。”

在说到自己曾经参加过的世界杯时,亨利说:“问题是,我在那些个世界杯期间,根本没工夫享受这个过程,没有让你放松的那一刻。”

他调侃说:“踢完世界杯,还得着急忙慌地回去准备新赛季。”

“没有丝毫遗憾的”亨利形容自己在1998年捧起世界杯奖座的感觉“很怪异”。

温格

亨利耸耸肩说:“听别人背后对温格说三道四,对我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他指出,说到给枪手换帅,“可别轻易动这个念想”。

他拿曼联换帅为例,换了主帅的球队或好或差,“没人知道”。

亨利说:“应该更好地去珍惜现在拥有的,而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