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曼联教练内维尔:我们确实在赛场上败下阵来

曼联教练内维尔:我们确实在赛场上败下阵来

内维尔称莫耶斯在球队内有权威。

辅佐莫耶斯的曼联教练员、前埃弗顿队长内维尔对BBC直言说:“曼联本赛季的惨剧决不能在下赛季再上演。”

他严肃地说:“外界传言我们要赶走很多老球员的说法是完全不准确的!”

莫耶斯曾说执教曼联“非比寻常”,内维尔拿自己说事儿:“从我离开曼联到重新回来,曼联变得强大了10、到15倍。”

内维尔说:“执教一家比自己曾经执教过的俱乐部大这么多倍的豪门,的确不容易。”

这位前埃弗顿队长在说起莫耶斯从太妃糖引入的费莱尼时说:“要想把费莱尼调教成一名曼联球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

内维尔说,人们总觉得费莱尼对英格兰和英超早已谙熟,但“踢英超、和到曼联踢英超是两码事。”

他进一步说:“在曼联踢球,对球员的期望值能把房顶给捅破喽!”

内维尔表示,过去的一个多月里,费莱尼的状态“已经突飞猛进”,“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厉害的费莱尼。”

现在和莫耶斯肩并肩工作的内维尔说:“莫耶斯在球队里的权威是没说的。虽然我们还会再引入新人,但说曼联要赶走很多老球员的说法是完全不准确的。”

他说:“曼联现有的球员都很棒,未来他们只会变得更棒。”

内维尔斩钉截铁地表示,即便下赛季曼联无缘欧冠,“转会新球员也不会受影响”。

他说:“曼联这个名字对球员们有吸引力。作为在过去二十年领军英超的豪门,球员们都会认为,如果他们能超过曼联,他们就有可能夺取英超冠军。”

在说到自己的老东家埃弗顿时,内维尔笑着说,如果不是当年莫耶斯打下的好基础,现任太妃糖主帅马丁内斯“也不会干起来那么顺手”。

他动情地说:“我在埃弗顿度过了精彩的八年。埃弗顿是一家人才济济的优秀俱乐部。其实,正是在埃弗顿工作的人,打造起了这么一个金字招牌。”

内维尔表示,这个赛季让他学到的就是,“如果在赛季里不小心闪了一下,想再追上去可就难了”。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