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曼城队长孔帕尼:英超最难踢也最特别

曼城队长孔帕尼:英超最难踢也最特别

孔帕尼表示,慈善和足球是他生活中两大首要工作。

曼城队长孔帕尼在接受BBC采访时坦言,相比欧冠而言,英超冠军在他眼里永远是第一位的。他说:“英超最难踢。也正因为如此,英超才如此不一般。”

孔帕尼表示, 刚到英超踢比赛时,“总觉得压力很大”。他说,随着在英超征战了几个赛季,他现在“基本心里有数”。

他说:“当出现情况时,由于我曾经历过,所以也就不再慌张。”

他表示,在英超几个赛季的经验“肯定收益”,但“如果球队成绩有问题,我们也没借口可言”。

孔帕尼笑着说,上次曼城夺取英超冠军时,他“喜出望外地有些过火”。而现在谈及英超冠军时,他说:“我不会情绪太激动,而是会稳扎稳打、没有丝毫松懈。”

他说:“当然,第一次夺取英超冠军的场景,是我职业生涯里最自豪的时刻。”

他透露说,他总是提醒自己,“如果失败了,也要努力在脸上露出镇定的神情”。

在对比欧冠时,孔帕尼斩钉截铁地说:“肯定英超最重要!一个赛季的38场比赛里,每场都是硬仗,每场的要求都非常高。”

他说:“我当然意识到欧冠也很重要。但经常是在欧冠都打入半决赛了,也没有出一身汗的感觉。”

“定标准”

孔帕尼在评价前曼城主教练曼奇尼和现任主帅佩雷格里尼时,认为尽管曼奇尼的执教方式“非常严谨”,但要想让曼城成为一支英超列强中的成功队伍,“光有这些是不够的”。

他指出,现任主帅佩雷格里尼给曼城球员们“定下标准”,让他们目标鲜明地应对赛季过程里的每一场比赛。

孔帕尼说,足球和慈善事业是自己生活中“最首要的两项工作”。

他说,尽管他平时的日程安排都很紧张,但“能在自己的位置上,为别人做些事情很重要”。

比利时人说:“我会争取更多机会去帮助他人。”

这位在比利时还有自己球队的英超球员说,他组建球队的目的,“就是要给在足球上有天赋的人机会”。

他坦诚地说,由于自己所处的地位,“做这件事其实很简单”。他说,这支现在打低级别联赛的球队不仅是“一项社会事业”,也是“在推动足球运动”。

孔帕尼表示,他对现在效力英超感觉“很开心”,并说:“我会永远在足球界工作下去。”

孔帕尼说:“我热爱足球,足球也给了我很多回报。”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