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波各巴:没在曼联得到尊敬

波各巴:没在曼联得到尊敬

波各巴认为,自己和曼联“不对付”,也没有得到曼联的尊敬。

曾效力曼联的尤文图斯球员波各巴在接受BBC采访时说,虽然他在效力曼联期间“收获了一份好经历”,但曼联对他“不尊重”。

从小就接受足球训练的波各巴透露,由于他父亲是足球教练,所以他能在很早的时候,就接触到足球。

他说:“我家里总有足球让我踢,我的足球生涯也就从那时就开始了。”

他回忆说,小时候“极其迷恋看贝利、马拉多纳的录像带”,让他对足球的热爱“越来越深”。

转会到尤文图斯让波各巴“很愉快”。他说:“我们不仅是意甲冠军,而且在主教练的指导下训练,也让我心情舒畅。”

他坦言,现任尤文图斯主帅孔蒂是他的“偶像”。他说:“他做球员的时候就那么棒,我要向他学习,要做他那样的人。”

波各巴承认自己要“多进球”。他说:“从新赛季开始吧,我的进球数一定要增加。”

他透露说,现在主帅要求他“从边线破门”。他说:“我不仅要多进球,而且要想成为一名完美的球员,我还要在其它地方齐头并进。”

“不尊重”

波各巴称,他不觉得离开曼联“是什么不好的事儿”。

他笑着说:“曼联是家豪门俱乐部,这地球人都知道。然后,你就得替自己打算一下了。”

波各巴说:“作为球员,我需要上场踢球。虽然我知道自己适合的位置,教练也和我明确了,但就是不把我发上场。”

这名尤文图斯球员表示,加盟曼联是他“心甘情愿的”。

但他透露说:“但到了曼联之后,他们让我单独训练了一个星期,还让我去健身房。可我是个球员,又不是田径场上的运动员,我不要比赛。”

波各巴说:“曼联不让我和一队的球员训练,甚至不让我和预备队球员一起训练。”

这位球员说:“曼联居然让我和青年队一起训练。他们说,你不是想走吗?我觉得,曼联的这种态度就是不尊重,我没有在曼联得到应有的尊敬。”

波各巴耸耸肩膀说:“打那之后,我和曼联就彻底掰了。”

他说:“当时没准儿有哪儿不对付了,还是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他们了,总之他们就是那样对我。”

波各巴说,他离开曼联后,外界说什么的都有。他用手捂着胸口说:“但只要你心里感觉哪儿不对付了,就选择离开吧。我对离开曼联的这个选择,一点儿都不遗憾。”

波各巴表示,曼联的经历让他“吃一堑、长一智”。

波各巴说,他现在每天还“都在惦记着曼联”。他说:“正是在曼联的这段经历,让我能游刃有余地征战意甲联赛,并且很自然地和队里的大牌队友一起训练。”

波各巴称,弗格森是“毫无质疑的大牌主教练”,但说:“只不过我们之间合不来。”

这位法国球员还说:“吉格斯和球员们关系很近,他有可能会成为弗格森一样的人物,但经验上还差得远。”

波各巴在评价目前陷入低谷的曼联时说:“曼联再想翻身很难,但差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