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杰拉德:不能让自己对失误总耿耿于怀

杰拉德:不能让自己对失误总耿耿于怀

杰拉德表示,自己已释然面对上赛季与英超冠军失之交臂。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日前在备战世界杯时对BBC说:“我知道大家都想问我丢了英超冠军是个什么滋味。我要说的是,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结束了。”

杰拉德现在平静地说:“我当然感觉非常失望。我们距离英超冠军就差那么一点点,但败给切尔西后,让我们之后与奖杯失之交臂。”

杰拉德提高了一下声音说:“这对我来说,肯定是个打击。”

他接着说:“但我还要看到,我们在这个赛季以亚军位置结束,顺利地打入下赛季欧冠。”

他说:“大家都知道,英超是全世界最难打的联赛。在漫长的38轮比赛之后,我不能总对一个失误耿耿于怀。我当然不会忘记,但我更期待下赛季早日到来。”

现在和英格兰国家队在葡萄牙集训的杰拉德说:“看到国家队里有很多利物浦的队友,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正说明,利物浦在英超里堪称豪门球队。”

杰拉德表示,由众多来自其它英超俱乐部的球员组成的国家队,需要“搭配合适”。

这位红军队长表示,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无论在球员挑选、还是在设计排兵布阵上,都“做得很到位”。

杰拉德:不能让自己对失误总耿耿于怀

杰拉德认为,能在主教练罗杰斯带领下打入欧冠,让他感到期待。

他特别提到此次英格兰国家队里的年轻面孔。他说:“别看这次国家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但他们都很有天赋。他们小小年纪就能征战英超,证明了他们的比赛状态和经验绝不输给那些有资历的老球员。”

杰拉德说,他希望这些英超里的“小字辈”们能在巴西“享受本届世界杯”,并“从中学习和发展自己”,“别想什么压力”。

作为国家队队长,这位英超老将说:“我喜欢和这些年轻的队友们共事。”

杰拉德说,此次英格兰要“夹着尾巴”参加巴西世界杯。他说:“虽然我很尊重经验丰富的首场对手意大利,但我们不怕他们,我们还要在世界杯上制造惊喜。”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