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南安普顿前主席:圣徒不该卖年轻球员

南安普顿前主席:圣徒不该卖年轻球员

前南安普顿俱乐部主席考蒂斯强调,俱乐部培养出年轻球员,还要能留得住他们。

前南安普顿俱乐部主席考蒂斯(Nicola Cortese)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痛切表示圣徒“不该卖核心年轻球员”。他说:“我们可不能培养年轻球员,就是为了将来卖个好价钱”。

他富有感情地说:“要不是冲着夺冠来打英超的话, 想要拿到欧冠的入场券根本没戏。”

这位意大利商人说:“在英超里,光拿钱说事也不行。豪门俱乐部有的资源我们也有。但我们的诀窍在于,我们还能培养出年轻的顶级球员。”

他说:“从南安普顿青训走出的球员,现在很多火遍了全世界。但我们不能自己培养年轻球员,就是为了卖个好价钱。”

他说:“如果这样的话,你相当于把俱乐部的未来给葬送了。”

考蒂斯说:“这就是关键所在。俱乐部不仅能培养出年轻的顶级球员,还要能留住他们。”

他指出:“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抓住把潜能最大化的机遇。”

考蒂斯分析说:“球员们一般都是冲着高薪走人的,而南安普顿无法像英超豪门俱乐部那样,能给球员支付那么高的薪水。”

他说:“南安普顿能留住人的优势除了感情外,只能在于让球员认同球队宏大的目标。”

考蒂斯说,如果他现在还是南安普顿俱乐部主席的话,甭管这个夏季哪个豪门开出什么样的天价,他的回答都会很简单,就是“No”。

他说;“什么样的天价也不会让我动心卖球员。”

他解释说:“也根本没这个必要。南安普顿俱乐部目前的财务状况良好,也用不着靠卖球员来弥补亏空。”

这位在任期间颇受争议的意大利人不屑外界曾对他的批评。他说:“我永远笃信用事实说话。”

他说:“我希望用事实证明,我的决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最终也是正确的。”

这位2009年上任时,南安普顿还徘徊在英甲联赛的商人说:“俱乐部必须有往前走的内部动力。如果只想偏安的话,那距离失败也就不远了。”

考蒂斯今年初在就任五年后离任时,南安普顿成为一支本赛季栖身英超联赛中上游的球队。

他说:“俱乐部往前走的其中一个前提就是,球队的核心不仅要留在球队,也要和球队团结一心。”

他说,在他离任前,俱乐部一直按照他规划的五年计划在发展,并实现了各个阶段的目标。

在最后被问到是否还会重返足球圈时,考蒂斯坏笑了一下说:“或许吧。”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