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胜意大利 英格兰出局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胜意大利 英格兰出局

决定英格兰在本届世杯赛命运的小组赛周五(20日)在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之间展开,结果世界排行第28位的中美洲球队哥斯达黎加以1比0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

英格兰队将无缘本届杯赛的第二阶段比赛。这是自1958年以来英格兰队首次在世杯赛小组阶段的比赛中出局。

英格兰在本届界杯赛首场比赛中就遭遇意大利,以1比2败北。

在周四举行的D组第二场比赛中,英格兰又以同样比分负于乌拉圭,生死系于一线,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意大利战胜哥斯达黎加。

如果意大利在周五的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输球的话,英格兰队就铁定打铺盖卷回家,即便他们在下周二对阵哥斯达黎加大赢也没用。

不幸的是,这一预测被言中了。在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边锋布莱恩·鲁伊斯在上半场44分时一个精彩头球攻破意大利大门。

在过去三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意大利队还没有一次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获胜。

尽管意大利中场大将安德雷·皮尔洛和有“巴神”之称的前锋马里奥·巴洛特利都出场参赛,但直到终场也一直未能扭转0比1的落后颓势。

前威尔士中场罗比·萨维奇在BBC世杯赛专题网页上发表评论说,“哥斯达黎加球员的身体语言就表现出来他们应该在这个舞台上,他们看上去非常自信、充满活力。现比之下,意大利人似乎黔驴技穷,打法毫无新奇之处。”

前苏格兰后卫阿兰·汉森在BBC世界杯专页上留言说:“我认为哥斯达黎加最令人惊奇的是他们的能量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都能保持一个高水平上。”

英格兰、意大利、乌拉圭和哥斯达黎加被分在被界杯赛的D组,哥斯达黎加教练乔治·路易斯·平托在世界杯开赛前就说过:“我们喜欢这个组。因为牛越凶,斗牛士就越勇敢。”

在周五对意大利的比赛结束后,平托表示:“哥斯达黎加人民值得赢这场球,这是为他们赢的。我们控制了整个比赛,就像我预期的那样。我们打败了一支强旅。”

面对小组出局,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的地位再次受到威胁。

英格兰国家队在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中连连败北使越来越多的人质疑这位66岁的主教练的能力。

但霍奇森本人拒绝辞职。英格兰足协主席格雷格•戴克也表示,此时更换英格兰主帅没有什么“大的价值”。

戴克仍然相信,英格兰国家队能够实现他制定的在2022年世界杯上获胜的目标。

他说,霍奇森干得很好,并希望在他四年任期的统率下,英格兰队在2016欧洲杯比赛中会有出色表现。

(撰稿/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