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马塔:范加尔让球员们都说英语

马塔:范加尔让球员们都说英语

上赛季开始效力曼联的马塔表示,他对新帅范加尔的打法有信心,也感到很顺手。

曼联“史上天价”引入的马塔透露说,红魔新帅范加尔责令曼联球员必须用英语交流。

日前与新投奔老特拉福德的赫莱拉“老乡见老乡”的马塔表示,他在场上就算和“西班牙老乡”说话,也不能说西班牙语。

马塔对BBC说:“我们都说英语。主教练有令,我们必须都讲英语。”

范加尔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 帅印后,已经在老特拉福德订了多项新规矩。

同时,这位把荷兰国家队带入本届世界杯四强的主帅,还将在曼联采用边后卫打法。

这个在世界杯期间“屡试不爽”的妙招,让范加尔希望能从世界杯第三名的荷兰队那里,“移植”到曼联身上。

马塔:范加尔让球员们都说英语

范加尔上任后,如外界所料让吉格斯当了他的副手,并在曼联着手施行自己的那一套。

范加尔希望红魔前锋“三人组”马塔、鲁尼和范佩西能最大限度地释放“杀伤力”,并通过两名边后卫将防守的空间变大。

马塔说:“实话实说,我们现在正试着按照新打法踢球,不好说什么时候我们能完全融会贯通,或许得一、两个月吧。但花多长时间都没问题,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对这种打法有信心。”

马塔说:“拿我个人来说吧。如果在场上把我放在两名前锋后面,这个位置就很不错,让我更方便找球。我对自己现在这个位置很满意。”

西班牙人放出狠话说:“这套系统会很厉害。但我们之间必须能沟通、协作起来方能奏效。”

其实,在穆里尼奥重新“杀回”斯坦福桥前,当时身穿切尔西战袍的马塔就在场上负责类似的位置。

但是葡萄牙人并不待见这位26岁的球员。在葡萄牙人麾下效力仅11场比赛后,马塔决定以3710万英镑的价格,转投老特拉福德。

现在,马塔必须让红魔心帅范加尔对他有信心。

马塔:范加尔让球员们都说英语

曼联主帅范加尔点拨鲁尼如何做好前锋。

此前,荷兰人对红魔球队里“10号太多”发出警告,并很有可能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卖掉其中的一个、甚至多个。

马塔效力的西班牙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被荷兰队狂胜后,早早淘汰出局。马塔对62岁的这位荷兰主帅印象深刻。

他说:“他很诚实。”

马塔说:“当范加尔训话时,他跟每个人都说得很直接,这样最好。”

而荷兰人恰恰希望能把自己的风格、和执教方法牢牢地“扎根”在每名红魔球员心中。

他说:“我执教和别人最大的不同是,我训练球员的时候,不是训练他们的脚丫子,而是他们的脑力。”

范加尔说:“我的沟通方式很直接,我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样会产生好效果,也保不齐会产生坏效果。”

他说:“球员们在场下来遵守很多个条条框框,这也是我这套系统的一部分。现在全体曼联球员都知道,这是他们该干的工作之一。”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