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铁锤棒教头阿勒戴斯:必须留在英超

铁锤棒教头阿勒戴斯:必须留在英超

西汉姆主教练阿勒戴斯感叹,他从前谙熟的转会套路现在过时了。

在西汉姆执教数年的英超老帅阿勒戴斯对BBC说,球迷们对球队的长进表示理解,他们一定要留在英超。

在英超执教多年的阿勒戴斯说到他现在统帅的西汉姆在英超的位置时,显得有些尴尬。

他说:“我都在这儿执教三年了,我们应该是一支早在英超站稳脚跟的球队,随便哪个赛季都至少停留在积分榜的中游。可现在大家还在跟我讨论球队要如何保级,这让我感觉很别扭。”

阿勒戴斯说,这都是他执教第一年的战绩“惹的祸”。

他说:“我到任的第一个赛季,西汉姆以英超第十的位置结束那个赛季。不过,球迷们对我的期望值也拔高了。”

这位在英超有“大山姆”绰号的老帅平静地说:“要是以英超倒数的位置保级结束赛季的话,肯定就会有人噘嘴。”

他无奈地表示,没有太多人会注意他率领球队第13位的成绩结束上赛季。

“大山姆”说:“西汉姆球队还是在长进中的。”

阿勒戴斯表示,让他欣慰的是,每次在大街上遇见球迷的时候,球迷们都爱跟他说话,也理解球队“在不断长进”。

他很有城府地笑着对BBC前方记者说:“我喜欢实话实说,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他说:“我不喜欢总拿数据说事儿。毕竟,我们去比赛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夺取胜利。”

阿勒戴斯说:“我必须说的是,我们踢出的是适合我们自己的比赛风格。”

在说到英格兰名宿谢灵厄姆来到西汉姆负责进攻训练时,阿勒戴斯说:“我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谢灵厄姆只会把最高品质的进攻带到西汉姆,用他丰富的比赛经验,让球队更上一层楼。”

“大山姆”说:“谢灵厄姆和教练组的成员们磨合得很好,和球员们的关系也很融洽。”

阿勒戴斯说:“西汉姆的发展之道就是稳健、不慌不忙地稳扎稳打。”

他说:“只要大家尽全力,在每个赛季该打到什么位置,也就打到什么位置。”

他说,现在在英超里“混”,“有钱很重要”!

他说:“俱乐部总得量入为出。但想要在英超发展,太需要烧钱了!”

当年统帅博尔顿驰骋英超的阿勒戴斯有些“好汉不提当年勇”的叹息。他说:“可惜,我当年在博尔顿用的那一套,现在都行不通了。”

阿勒戴斯说,主场即将搬到奥运会主赛场“肯定会给球员们更大激励,让他们踢出更好水平”。

他说,能看到自己的主场和阿森纳的酋长体育场、温布利体育场和老特拉福德一起媲美,让他感到“自豪”。

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除了在新主场踢出更好看的足球、让球迷看得过瘾以外,还要踢出好的比赛结果才行。”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