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费迪南德:曼联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费迪南德:曼联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投奔QPR的费迪南德曾在曼联创造数个职业生涯的辉煌。

新赛季披上QPR战袍的前红魔老将费迪南德对BBC说,他相信范加尔能帮助曼联重新找回成功,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费迪南德把周末重返老特拉福德、并和曼联“短兵相接”的较量称做让他“动情”。

他对BBC前方记者说:“毕竟我在老特拉福德生活了那么多年,也曾在那里拥有过那么多辉煌时刻。”

他说:“我想以现在的样子回到老特拉福德、看到熟悉的面孔,一定感觉挺不错的。”

他说:“当我离开的时候,我都没机会和球迷们说再见。这次,我要求给我机会,让我和曼联的球迷们好好地道一声别。”

费迪南德说:“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我取得过的成就。”

新变化

总有话说的费迪南德坦白地说,赛季前热身的时候,他曾感觉曼联球员们的状态“又回来了,对主教练(范加尔)的新战术驾轻就熟”。

他平静地说:“完全没想到,赛季一开始之后,曼城倒退地整个变了副模样。”

费迪南德:曼联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费迪南德认为,红魔最终决定卖掉维尔拜克(左),将危及葬送曼联青训培养的传统。

曾在弗格森麾下大获成功的费迪南德说:“我坚信,曼联会回到从前辉煌的轨道上的。范加尔的执教经历让我足以相信,他能让曼联曾经的好日子再回来的,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费迪南德笑着说:“看看曼联新买到手的这些个球员的品质,要是还不能成功简直就该让人笑掉大牙了。”

他说:“这些天价球员们的品质毋庸置疑。问题是,如何让他们马上进入状态,而且能谙熟主教练的新打法,这是唯一最难弄的那部分。”

费迪南德说:“这需要时间,但希望别耗费太多时间了。”

对于维尔拜克投奔阿森纳,曾认定曼联“品牌被流逝”的费迪南德说:“我相信,铁杆儿和传统的曼联球迷都以俱乐部能培养出自己的本土球员儿感到自豪。”

他说:“能将自己培养的新人在联赛里发展成出色的英超球员,一直是曼联金字招牌的传统。”

费迪南德表情严肃地说:“克里弗利被租借走、和维尔拜克彻底和曼联说拜拜,将有可能改变曼联青训球员发展的既定轨迹。”

他说:“以前,传统的曼联球迷会嘲笑那些个只会大把花钱买人的俱乐部。现在他们没资格笑了,因为曼联自己也变成这样。”

梦想远大

费迪南德掰着手指说:“伦敦、加上雷德纳普,是我选择投奔QPR的两个决定因素。”

这位说将在QPR挂靴的英超老将说,他要报答当年雷德纳普执教西汉姆时,对他的知遇之恩。

费迪南德:曼联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费迪南德在权衡后,选择离开曼联、并重新回到旧帅雷德纳普麾下效力。

他瞪大眼睛说:“能在雷德纳普麾下起步,并还是在他的麾下写完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篇章,让我必须来。”

费迪南德表示,他来到QPR后,参与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项目”。

他说:“我们要想办法出成绩,一定要留在英超。”

他说:“我现在不想什么要夺取奖杯之类的事,俱乐部、球迷和我们都最需要的,就是要留在英超。”

费迪南德将双手叉在胸前、笑笑说:“到老特拉福德和迪马利亚、法尔考、鲁尼、加上范佩西过招儿,很有意思。”

他说:“你必须梦想远大。”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