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牛仔裤不上讲台大雅之堂?

牛仔裤不上讲台大雅之堂?

撕破的牛仔裤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是时尚象征,但伯明翰城市学院则开始禁止教师类似着装。

为人师表,老师上课时的着装应该是怎样的?应该是严肃的还是赶上潮流的?英国一所学院对老师着装作了严格规定,让教师们大吃一惊。

伯明翰城市学院(Birmingham Metropolitan College)正式表示,一旦教师不符合着装规范,不但被要求换装,而且可能面临纪律处罚。

英国大学与学院讲师工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对伯明翰城市学院的规定表示抗议,认为学校居然当起了“时尚警察”(fashion police),对老师的衣着、外表“指手画脚”。

“奇装异服”

伯明翰城市学院规定教师必须穿着“西装、夹克和套装或套裙;正式男、女衬衫、上衣以及长裤或裙子;职业装。”

至于老师们的发型,学校现在规定必须要“干净、整洁、梳理得体。奇装异服和不合常规的颜色搭配将不予接受”。

“不合常规的”首饰同样在校园、课堂上禁止佩戴。教师若佩戴耳环则“不应太过分、刺眼或夸张”。此外,任何纹身都应遮盖起来。

同时,学校对牛仔裤的穿着也有了进一步的规定。教师严禁穿着“肮脏、不整洁、撕破的裤子;裙子;运动衫或有标语口号的T恤衫。”

讲师工会表示,伯明翰城市学院的教职员工对于领导层发出的着装要求表示“惊讶”。一些员工称,此番规定好比“维多利亚式”强硬管理制度。

对外形象

大学与学院工会代表尼克·瓦尼(Nick Varney)表示,着装要求从另一方则无视教职人员的专业水平。“他们(教师)可以自己决定他们授课时什么(穿着)更适合。”

瓦尼补充说,学院的教职员工对着装新规定“异常愤怒”,因为他们又不是银行经理。

但是伯明翰城市学院指南则强调,教职人员形象须具有专业人员和商业机构的“推广价值”。

规定要求,“工作人员必须遵守正式、传统着装和形象标准。”

城市学院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着装要求规定的公布是响应了员工希望知道怎样的“工作装”才能被接受的要求。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为8000余名16至19岁的学生以及三万名成人学生提供学历资格,此外还满足一系列工商企业的培训需求,因此我们的教职员工所代表的专业形象和着装规范是我们要求他们遵守的纪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