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英国大学生忽视用电安全

英国大学生忽视用电安全

根据英国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出租房屋电路和电器安全,是房东必需履行的义务。

英国电路安全委员会(Electrical Safety Council)的最新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有1/4学生的住所存在电路安全隐患。

由于学生大多住在租住房中,这类房屋往往因为缺乏维护而存在电线暴露、电器过热等安全隐患。

调查还发现,在学生租住房的房东中,只有37%的房东会对房屋电路安全进行定期检查,另外只有20%的人会定期检查出租房屋中的电器安全。

安全隐患

一般来说,居民电路死伤事故主要是因为插销、电线和其它电器设备的安全隐患没有被及时修复而导致的。

在英国,因电器短路而引发的火灾每年高达8,000多起。

尽管有不少学生已经意识到周围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但由于绝大多数大学生都是第一次离家在外独立生活,大部分人对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还不太重视,对究竟应该由谁来负责电路和电器维护也不了解。

根据英国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出租房屋电路和电器安全,是房东必需履行的义务。 作为房客,学生有权要求房东对房屋用电安全进行定期检修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