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英国欲改革大学排名体制

英国欲改革大学排名体制

学校的排名高低影响学生的选择。

学校好坏究竟如何衡量?英国有关部门欲给学校排名体制“动手术”。

英国就业和技能委员会(Ukces)提出,今后英国大学和学院课程排名应该由学生满意度、学校辍学人数以及学生毕业后的收入高低来决定。

报告指出,新的排名体系有助于市场机制的形成,从而促使高校整改或关停在排名中垫底的课程。

此外,竞争机制的引入,还能帮助政府节约数千万英镑。

新的排名机制将对招收16岁以上学生的教育机构,从成绩及格率、学生满意度、就业率、毕业生薪酬高低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的结果这五个方面进行评估和排名。

联系实际

英国就业和技能委员会负责人克里斯·哈姆福瑞斯(Chris Humphries)表示,招聘单位时常抱怨找不到具备合适技能的人才,新的排名机制就是为了激励学校改进课程、培养出能满足用人单位实际需要的人才。

他说,新的课程评级体系首先将在继续教育学校实行,逐渐再向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推广。

他还说,新的评级体系还将要求学校建立一个既有网络服务又有专业咨询服务的就业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