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造假学生为英国移民局增压

造假学生为英国移民局增压

伦敦机场移民官员表示,每天大量持学生签证的入境人员为他们的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英国移民局官员近日发出声明,表示为阻止造假学生入境的新措施收效甚微;来自非欧洲联盟国家的造假学生仍然大量涌入英国境内。

压力巨大

伦敦希斯罗机场的移民局官员表示,每天大量涌入英国的持学生签证的入境人士为英国官员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对于一些疑似造假学生,官员们也无法严查到底。

往年秋季的学生入境高峰期已经几乎扩展到全年,近期几乎每天在入关柜台前都可见几百码的长龙,队伍甚至一直甩到航站楼。

移民局官员补充说,“有时我们不得不关闭大厅或者暂时将刚下飞机的乘客挡在外面,先处理大厅里排队的人。大部分的学生其实都是合法的,但是对于那些让人怀疑造假的学生,我们真是分身乏术,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将其追查到底。”

证据不足

对于为学生提供录取通知书的学校,移民局的官员们也持有保留意见。

他们表示,在一张列有获批准院校的名单上就包括一些曾经发放造假毕业证书的学校,实在不能让人信服。一些学生更是无法提供相关证据证明自己确实来英国求学。

最近移民局查出一名造假印度学生,她根本无法用英语沟通,甚至用母语都解释不清她申请的ACCA课程到底是什么回事。

严加管制

针对目前混乱的状况,一位官员甚至表示他不再为自己的岗位感到骄傲,因为每天都不得不无奈地准许丝毫没有能力在英国上学的学生入境。

尽管一些官员都对目前移民局实行不久的计分制系统表示异议,认为这个新系统辜负了纳税人的期望,无法有效追查出非法移民,然而英国边境署主管计分制新系统的杰瑞米·欧鹏汉(Jeremy Oppenheim)先生却坚持表示,计分制系统意味着只有那些真正对学生负得起责任的学校才能收纳国际学生。

如果入境的学生无法提供足够证据,那么移民局官员有权拒绝其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