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英国大学:黄金时代已过?

英国大学:黄金时代已过?

阿兰爵士说,一些其他国家的教育投资超过英国。

英国大学拨款机构的负责人说,由于投资不足,英国大学可能将落到其他国家后面,致使未来人们回首时会把今天视为已然过去的“黄金年代”。

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England, Hefce)总监阿兰·朗兰德爵士(Sir Alan Langlands)是在委员会的年会上做出这种表示的。

阿兰爵士说,最近启动的教育费用审查可能导致资源的“重新平衡”,而若要保持目前水平的公共投资将会“非常困难”。

他说,现在英国高等教育正面临严峻的调整。就教育投资而言,“一段时间来我们曾有实质性的增长,这在将来回顾的时候很可能被人们视为一个黄金年代。”

国际对比

阿兰爵士说,英国和西班牙目前在高等教育的开支上都有削减,而与此同时,其他一些国家,诸如澳大利亚和美国,都在进行可观的投入。

“目前争夺海外学生的竞争正在变得越来越激烈,而与此同时政府又要削减教育开支,让学校面临重大经济压力。”

阿兰爵士确信,现在对教育费用的审查意味英国高等教育的经济来源面临重新定位,纳税人承担的比例,学生承担的比例,以及校友和雇主所承担的比例都需要重新界定。

“短期之内,我们必须积极游说,以便保持教育投资,帮助大学度过转型期间的难关。但是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