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在英国家庭过鬼节

留学日记:在英国家庭过鬼节

我学会做南瓜灯了。

提起万圣节,第一个反映就是经典的南瓜灯和“trick or treat”-一句只要是学过英语的人都熟悉的万圣招牌话。我住在一个英格兰家庭,虽然英国人不像美国人那么注重这个节日,可必要的准备还是少不了的,而做南瓜灯作为节日的标志,更是体现节日气氛的重头戏。

还有一天就是万圣夜了,在我不断催促下,房东家终于准备开动南瓜灯(Jack-o-lantern)了。好奇的我特别激动,终于可以亲手制作南瓜灯了!我自告奋勇地张罗着。其实做南瓜灯远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这不仅是个力气活,还是个脑力活。首先能固定这么一个将近10斤的大南瓜对我来讲就是个挑战,然后还要设计好想刻上的图案并且保证雕刻图案完美呈现在四周镂空的南瓜上。首先,要完整地削出个南瓜帽,接着就要清除里面的瓜瓤和瓜子,可不要小看这清除工作,光是这,就耗费了我一半的力气。意想不到的是,房东说南瓜灯在英国只有这一个用途:那就是南瓜灯,真是可惜了这么大个的南瓜了。

清除完毕,接着雕刻开始了。厌倦了每年的大眼睛大嘴巴的典型杰克灯的样子,今年,我们想做一些特别的改变,刻一个更恐怖的女巫吧!我拿起了专门为了做南瓜灯设计的小刻刀,开始进行了我的雕刻创作。南瓜皮很厚,刻刀又不是很锋利,加上这次选择的图案比一般的杰克灯复杂,雕刻很艰难并快乐地进行着。我很享受这个创作的过程,好像把自己对西方文化的好奇全部融入其中了。

在半个小时的奋战下,雕刻好不容易完成了,再把蜡烛放进南瓜里,一个正宗的女巫灯就大功告成了。

等到了天完全黑下来,点燃蜡烛,女巫的身影在烛光的照映下,隐隐约约,忽隐忽现,恐怖和疯狂的气息一下子被点燃了。现在万事俱备,只等着明天黑夜的降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