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留英解析:BAFTA将推出中国奖学金计划

留英解析:BAFTA将推出中国奖学金计划

 

BAFTA中国奖学金计划将于2016年正式启动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日前宣布,BAFTA中国奖学金计划将于2016年正式启动。该奖学金将资助中英两国的优秀学生在电影、电视以及游戏艺术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学习,旨在促进英国与亚洲电影、电视及游戏产业从业者间的跨文化交流与创意合作。

今年3月2日至4日,剑桥公爵威廉王子首次访问中国大陆,出席了英国政府在上海举办的“GREAT创意英伦盛典”,并在盛典上宣布将与中国的相关产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身兼BAFTA院长的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在盛典开幕式中致辞表示:“中英两国在电影、电视以及游戏产业上有许多地方可以彼此借鉴学习,而BAFTA为双方促进交流合作提供了最佳平台。”

将于2016年推出的BAFTA中国奖学金获得者,不仅可以获得学费和一定的生活费资助,还可以得到BAFTA业界专业人士指导,并获邀参加相关学习项目和活动。

申请者可以登录注册了解项目详情。

留英解析:BAFTA将推出中国奖学金计划

BAFTA奖学金获得者Daisy Jacobs的动画短片荣获了英国电影学院奖。 (中间穿蓝裙女士)

BAFTA和奖学金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于1947年由大卫·利恩、亚历山大·柯尔达、卡罗尔·里德、查尔斯·劳顿、罗吉·曼菲尔等人联合创立,原名英国电影学院。

1958年,学院与电视制作人和导演协会合并,成为英国电影电视协会。1976年,最终改名为现在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主要的奖项是英国电影学院奖,设立于1947年。学院奖的奖杯是一个面具,由美国雕塑家米特兹·坎利夫设计。

自从1989年开始,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洛杉矶分部开始颁发自己的奖项,取名为大不列颠奖(Britannia Awards)。

中国计划

BAFTA奖学金中国计划是其全球奖学金计划的最新组成部分。此前,BAFTA奖学金计划已在英国、美国以及香港成功启动。

2014年,由Yip Foundation支持的BAFTA奖学金香港计划首次启动。来自英国牛津的学生季麦天获得该计划支持,并前往香港城市大学攻读创意媒体艺术硕士学位。

同时,来自香港的学生朱芸编则入选专为香港居民设立的“BAFTA Yip Foundation奖学金”计划,正在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进修电视电影作曲硕士学位。两位奖学金获得者计划近期共同完成一部纪录片。

BAFTA奖学金英国计划已经成功启动四年。今年2月,就读于英国国家电影与电视学院的 BAFTA奖学金获得者Daisy Jacobs凭借其动画短片The Bigger Picture荣获了英国电影学院奖以及奥斯卡的提名。

留英解析:BAFTA将推出中国奖学金计划

英国很多大学开设电影制作方面的课程

英国电影电视专业

虽然当今全球电影产业仍然以美国好莱坞的商业电影为主流,但是英国电影素来被冠以“深刻的人文关怀”和“深沉的人物内心挖掘”,因此而深得大批文艺青年的青睐。

英国大学开设的电影类学术课程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偏重技术的电影制作课程,另一类则偏重于电影理论、电影评论和电影史方面的课程。

电影制作方面的课程涉及了一部影片的包括故事、剧本、选角、拍摄、剪接、放映和发行的全部制作过程。

在课程选择方面,伦敦大学学院的MA Film Studies,电影研究;伦敦国王学院的MA Film Studies电影研究;华威大学的MA in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电视电影研究;金史密斯学院的MA in Film and Screen Studies电影与荧幕研究,这几所大学都是综合排名不错,且专业排名也优秀的大学,专业上比较偏重理论研究,申请难度较高,需要有相关的从业背景作为申请支持。

在实际制作方面,布里斯托大学的MA in 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电视电影制片和MA in Composition of Music for Film and Television影视音乐创作;皇家霍洛威的MA Producing Film and Television电影电视制作以及金斯顿大学 的Film Making 电影制作专业,都是比较偏重实际操作的专业,虽然整体排名没有前述几所大学好,但在专业课程方面具有相当不错的口碑。

每年,英国出产超过90部影片,产值高达8亿英镑,其中既包括自产影片,也包括海外合作片。开设电影专业的大学也越来越多,专业设施方面逐渐细化,中国留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专长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相关专业。

(责编:顾垠)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