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为难民营研发“尿尿能源”

英国大学为难民营研发“尿尿能源”

“尿尿能源”厕所还在测试期间,目前只有男生尿池厕所一种款式。

男生上厕所能够帮助改善难民营的生活环境?英国乐施会和布里斯托的西英格兰大学就有这样的点子。

这种被昵称为“尿尿能源”的原型厕所已经在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学生俱乐部外试验了一段时间。

该校鼓励教职员和学生在该厕所小解、收集尿液,而尿液可以通过尿池下方排管内的转化器、将尿液转化成电力。

该校人员介绍说,转化器内装有可以分解、消化尿液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分解尿液的过程中能够产生电力,该校生化能源中心在2013年就发现,尿液分解所产生的电力足以充饱一个手机所需的电力。

西英格兰大学和乐施会携手合作,先是打造了一间原型男厕所,现在证明一间男厕所产生的电力足够厕所内部照明所需。

带来光明

乐施会的人员表示,一般的难民营里面到了夜间就有许多黑暗的角落,威胁女性难民的安全,而具备“尿尿能源”装置的厕所可以照亮这些原本潜在危险的地方。

西英格兰大学的研发人员表示,人类每年的排尿量总共大约有6.4万亿公升,他们相信如果善加利用,尿液可以从被马桶冲走的废物变成价廉物美的能源来源。

据称,一座装备了“尿尿能源”的厕所,目前造价大约600英镑,属于消耗品的转换器每个大约2英镑,不过目前只有男性尿池厕所一种款式。

第一座这种厕所将在未来的半年内送往难民营中实地测试,研发人员还将扩大在校园内的试验范围,接着将在“缺乏电力照明”的地方进一步测试和改良。

(撰稿:威克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