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与“Isis”同名 英国语言学校被迫改名

与“Isis”同名 英国语言学校被迫改名

在格林尼治的语言学校已经改换名称

英国一所语言学校因为名称和极端组织“ISIS”相同,而被迫改名。

该校一名发言人说,他们发现如果继续保持原有校名“Isis”,那就越来越难以参加国际语言学校会议和相关活动。

这名发言人还说,工作人员穿着印有“Isis”字样的T恤衫参与招生宣传活动也招来“负面批评”。

现在,这所位于伦敦的语言学校已经改名为“牛津国际教育集团”(Oxfor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roup)。

这所语言学校从1991年就被称为“Isis”,这是以泰晤士河流经牛津的“Isis”河段命名。

但是学校认为已经不能再继续使用这个名称,因为它让人联想到占据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地区的极端团体伊斯兰国(IS,或Isis)。

与“Isis”同名 英国语言学校被迫改名

一些地方还是看得到“Isis”的旧名称

学校表示,他们决定不等待国际政治局十日后的变化,而先自行改名以避免更多误会。

“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某些市场以Isis的名片,Isis的电子邮件地址,Isis的招牌来进行工作已经不可行。”

“因此在使用Isis的名称24年之后,我们很遗憾的宣布要重新命名。”

学校担心,使用Isis的名称除了在英国境内有问题之外,在海外招生,例如中东地区,也会遭遇更大问题。

在网络搜索引擎,也可能有人会因为同名而将他们和伊斯兰国混淆。

“Isis”也是古埃及的女神名,并被世界气象组织用来命名太平洋形成的飓风,但上周世界气象组织宣布不会再使用这个名称来命名飓风。

(编译/责编: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