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显示儿童信任宠物更胜于兄弟姐妹

调查显示儿童信任宠物更胜于兄弟姐妹

宠物其实并不了解孩子在说什么,但孩子仍然会向宠物倾诉烦恼

研究显示,身患病痛或父母闹离婚等面临困境的儿童更可能会向宠物倾诉烦恼,而不是找兄弟姐妹。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宠物能对孩子的情绪发挥很大的作用,但人们对宠物扮演的角色太过忽略。

精神病学研究人员卡塞尔斯(Matt Cassels)说,“孩子们可能会觉得他们的宠物不会对他们作出任何评断。”

他说,宠物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没有获得应该要有的认可,其重要性也被远远低估。

情绪支援

美国的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孩子和亲生父亲一起生活,但家里养宠物的孩子却高达五分之四。

这也就意味着,由于离婚、分居等家庭因素,美国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和宠物一起生活,和亲生父亲一起生活的机会较少。

卡塞尔斯说,研究显示面临情绪困境的孩子,例如遭遇“失去亲人,父母离婚,生活不稳定,罹患疾病”等情况,会特别依赖他们的宠物。

“这些孩子遇到挫折会向他们的宠物寻求帮助,而且比向兄弟姐妹求援还要更多。”

“即使我们知道,他们的宠物其实并不了解他们在说什么,他们还是会向宠物倾诉烦恼。”

卡塞尔斯说,孩子和宠物之间的关系也具有治疗作用,宠物担任倾听者的角色,和孩子将问题写进日记里相比,宠物更具有“同理心”。

(编译:友义 责编:顾垠)